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手续(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手续(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

当签完用人单位的合同之后,即开始算工龄。

即使没有工作,也要缴纳社保,社保不能断缴,出国留学之后,档案留在当地教育局,留学归国之后属于应届毕业生,专业大类需要根据当地的公务员考试要求进行咨询。

出国之后本人的户口档案留校,本人的社保也可以继续缴纳,当社保缴纳满十五年后,公民退休时即可享受养老待遇。

如果社保在国内缴费未满15年,按照相关规定,参保人退休前出境定居,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给被保险人,同时,终结养老保险关系。

但是,也可以不退保继续保留账户。

继续保留账户的话,将来回国可以一次性补齐之前未缴的费用,但是各个城市、地方的规定也不一样,可以事先咨询好自己缴社保的部门,多长时间内什么条件下可以补缴。

更多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手续(出国留学后社保怎么办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