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停产期间的固定资产如何计提折旧(停产期间如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费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停产期间的固定资产如何计提折旧(停产期间如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费用)。

企业停产歇业期间的固定资产不照常计提。《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第十七条:“企业应当根据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合理选择固定资产折旧方法”。

这一规定是与基本准则对“资产”这一会计要素的定义相关联的。

因为资产的特征之一是具有未来经济利益流入,所以折旧也应当采用配比的方式,计量资产所含的经济利益逐步被耗用和减少的过程。

企业停产歇业中,固定资产并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处于停止使用的状态,可理解是为了恢复使用而暂时处于类似于在建工程的状态(即本身并未处于“可使用状态”),因此暂停使用期间不计提折旧。

更多停产期间的固定资产如何计提折旧(停产期间如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