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土地(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土地(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

中国山地面积占2/3以上。

山地是指海拔在500米以上的高地,起伏很大,坡度陡峻,沟谷幽深,一般多呈脉状分布。山地是一个众多山所在的地域,有别于单一的山或山脉。

山地与丘陵的差别是山地的高度差异比丘陵要大,高原的总高度有时比山地大,有时相比较小,但高原上的高度差异较小,这是山地和高原的区分,但一般高原上也可能会有山地,比如青藏高原。

中国山地有多大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各类地形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百分比是:山地约33%,高原约26%,盆地约19%,平原约12%,丘陵约10%。习惯所说的山区,包括山地、丘陵和比较崎岖的高原,约占全国面积的三分之二。我国山地面积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69%,山地城镇约占全国城镇总数的一半。山地居住的人口也占全国人口的一半.

更多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土地(中国山地有多大面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