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多少钱)。

不可以。

对于不符合交纳社会保险费条件的,一律不得通过补交方式交纳社保。

职工缴纳社保的情况只有两种,一种是在企业工作,一个是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补交问题,国家在2016年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企业缴费是可以补交的,前提是企业因违法行为或者欠费导致,职工的社保没有缴纳。企业欠费的情况,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征收滞纳金。

下岗工人实际上不属于在职职工,就无法通过在职职工的方式。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用只能按月缴费,是不能补交的。

更多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下岗职工20年后可以补交社保吗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