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有毒吗(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有毒吗(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

网友提问:

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

优质回答:

熔喷布不能,但是生产熔喷工艺就是生产滤芯的工艺。原理是一样的,只是接收装置上面采用的不是制造熔喷布的平网接受带,和滚筒接受带。

熔喷滤芯在自来水行业已经应用很多年了。

所以我们说大部分的滤芯基本上都是采用的熔喷工艺。主要区别就在于,熔喷布是喷一次熔喷,冷却成型。滤芯是反复熔喷冷却成型。

滤芯的结构为外层纤维粗,内层纤维细,外层疏松,内层紧密的渐变径渐紧结构。独特的梯度深层过滤形成了立体滤渣效果,具有高孔隙率、高截留率、大纳污量、大流量、低压降的特点。

我们来说立式滤芯的成型接收装置:

采用立体接收装置,分间歇式接收和连续式接收。

1、间歇式接收装置制造滤芯

(1) 间歇式接收装置接收装置来回移动,纤维多层缠绕在芯轴上;改变接收距离,生产具有密度梯度的滤芯;改变芯轴尺寸,生产不同内径的滤芯。

每根滤芯制成后需更换芯轴,因此生产效率较低。

2、连续式滤芯

接收芯轴呈悬臂梁形式,内有输出管状滤芯的传动轴,传动轴头端有螺纹,将管状滤芯从接收芯轴上拔出并输送至切割系统。

生产有密度梯度的滤芯时,应配多个不同接收距离的模头。

这种形式的滤芯在我们常见的饮水机多数都是采用这种滤芯。

熔喷工艺为什么能够用作滤芯?

滤芯有三种:线绕、熔喷、折叠滤芯

熔喷法生产的纤维细度较小,通常小于10μm,大多数纤维细度在1~4μm。

过滤就是将分散于气体或液体中的颗粒状物质分离出来。

过滤机理:筛滤沉积、静电沉积、扩散沉积等。

熔喷滤芯主要在吸附过滤领域具有很好的优势。

是否颗粒大于过滤材料的孔径尺寸才能被筛滤?

孔径尺寸在十至几十微米之间的过滤材料,能捕集1μm的尘埃。

提高筛滤沉积效果就要减小滤材孔径,即减小纤维细度、提高材料的密度。

更大的微粒,则可像过筛子一样,被阻留于滤烟层中,这叫做筛滤沉积;较小的微粒,易受周围分子撞击而经常不规则地运动着(布朗运动),扩散的距离大,可到达纤维表面而沉积下来,这叫做扩散沉积。

较大的微粒,随气溶胶气流通过弯弯曲曲的孔道时,可因重力和惯性作用,离开气流,到达纤维表面而沉积下来,这叫做沉降和惯性沉积。此外,微粒与纤维之间的静电吸引也可使微粒沉降下来,这叫做静电沉积。

熔喷滤芯的优势:

耐酸碱、纳污能力强、通量大、化学相容性好、多层过滤、无任何粘合剂。

所以熔喷滤芯相对价格比较高,在不少领域都有使用:

1、电子产品的镀液、蚀刻液、药液、净水的过滤。

2、各类精密过滤的预过滤。

3、化学工业领域的药剂、溶剂的过滤和水处理。

4、酿造业、饮料业制造过程中的过滤。

5、RO、UF前的预先过滤、工业用的各种水处理。

熔喷吸油,吸附的能力在清除海洋油污的方面,那是决定高手,现在清理海洋泄露都是使用熔喷布的特性。

其他网友观点

可以,但是要做亲水处理,或者在生产熔喷过程中加亲水母粒,熔喷本身亲油不亲水,但是经过后处理的产品可以亲水

其他网友观点

不能,因为它不过水

更多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有毒吗(熔喷布能过虑自来水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