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多伦斯净水器使用说明(多伦斯净水器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多伦斯净水器使用说明(多伦斯净水器多少钱)。

网友提问:

净水器真的有必要在家里安装吗?多伦斯、美的净水器好用吗?

优质回答:

其实自来水看似干净,但里面的杂质多得超乎想象。净水器是否需要安装?事实说话!咱们可以先用几个简单的方法鉴别一下家里的水质后再来决定。

1.看

用透明度较高的玻璃杯接满水,对着光线看水中是否有悬浮杂质和沉淀杂质,如肉眼可见水中有杂质,说明水质太差,达不到饮用标准。

2.闻

用玻璃杯接水后闻一闻,如果能闻到漂白粉(氯气)的味道,说明自来水中余氯超标。

3.尝

品尝白开水,口感如有涩涩的感觉,说明水的硬度过高。

4.看烧水壶

看一下家里常用的烧水壶,内壁有没有结一层黄垢?如果有说明水的硬度过高,(钙、镁盐含量过高)。

5.水有粘性感觉滑腻

如果发现水体有一定的粘性,具体表现是水龙头关小时有吊丝,筷子能拉丝,洗手时搓起来感觉滑腻,说明水体可能受到有机物的污染。

?

水的好坏通过以上5个方法可以分辨出来。如果有污染就可以考虑加装净水器进行过滤,保护家人健康。

?

现在市场上的净水器品牌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各种功能夸夸其谈。甚至还有可以治病的净水器。其实,净水器功能只是过滤,物理方法。必然会有杂质拦截下来。

由于关注健康问题,之前研究过半年时间,略有体会。

?

1. 机型选择:净水器大体分为超滤机和反渗透机。

?

①超滤机适合普通用水过滤,由于超滤膜膜丝的结构问题,只要其中一根超滤膜丝断裂,就很难起到过滤作用。国产品牌质量上难以保证。

?

②家庭使用建议选择反渗透:市面上最为常见,99%的滤净率成为它最大的卖点;至于缺点,大都描述为太干净,没有任何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且不能过滤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过滤速度慢。个人认为,人体需要的矿物质主要来源不是水。应该是从食物中获取。所以对于水,干净才是最主要的。各位觉得呢?滤芯——净水设备在净化的过程中会过滤杂质等有害物污染滤芯,因此需要定期更换。那些宣传几年不换滤芯的净水器,看都不要看,怎么可能?滤芯这是过滤,又不是消化掉了杂质!几年不换滤芯,杂质哪里去了?

?

还有就是,好多细菌、病菌尚能抗高温和杀菌剂,更何况是用水冲了。

?

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好购买更换滤芯的产品,不过现在具备这种上门服务的商家不好找,而且很多都不免费。你可以选着更换滤芯匣的净水器,这样更换的时候自己都能方便更换,直接把滤芯匣取出来,再换个就可以了,这种是最安全健康,而且自己都可以换,不用找别人。

?

?

其他网友回答

家里装净水器还是有必要的,但怎么装,装那种就有不同的看法了。我觉得没必要过滤到直饮水的程度,那样流量小价格贵,滤芯还不通用,真的直饮也不放心。主要考虑流量的衰减和更换滤芯的方便。

进水总管加装前置过滤器,利用不锈钢网过滤掉水里的大颗粒杂质,这样,热水器基本不受影响。

洗脸盆及厨房冷水,加装3级10寸过滤器,能进一步过滤掉较小杂质及部分有害物质,因为10寸尺寸够大,对水流量基本没影响。

别买太差的,不小心外壳爆裂家里就会发大水了。安装位置也要考虑爆裂后的影响区域,平时也多注意下外壳有没有裂缝。因不贵,不要等到塑料老化后才换。

更多多伦斯净水器使用说明(多伦斯净水器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