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武则天男嫔妃(武则天男妃长什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武则天男嫔妃(武则天男妃长什么样)。

武则天男妃数量?

三个,薛怀义和二张兄弟。

多情的薛怀义

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是薛怀义。薛怀义本名冯小宝,在洛阳经商为业,初与千金公主侍儿有染,后被千金公主介绍给武则天,为武则天所喜爱。当时宫中经常举行佛事活动,为使冯小宝方便出入宫中,武则天命他剃度为僧,又命他与太平公主婿薛绍合族,改名薛怀义,薛绍称其为叔父,朝野则呼为薛师。

薛怀义依仗武则天之宠幸,多为不法之事。后因武则天宠幸御医沈南,薛怀义恩宠渐衰,气极之下,竟偷偷将明堂焚毁。

武则天知是薛怀义所为,但也自觉难堪,未予追究,反令怀义主持重修明堂。后薛怀义益发骄纵,并张扬武氏私事,为武则天所恶。在武则天授意下,太平公主率人将其缢杀。需要指出的是,武则天宠幸沈南和授意杀薛怀义,说明她对薛怀义并非一往情深,而薛怀义在焚烧明堂之前也早已不愿进宫,武则天和薛怀义的爱情被《大明宫祠》有所美化。

面如莲花的二张兄弟

张易之和张昌宗属世家子弟,宰相之后。被称为面如莲花的张昌宗是太平公主推荐给武则天的,张昌宗又引进其兄张易之,武则天一见甚悦,于是二人同入宫中侍奉武氏。此二人先被任为中郎将和少卿,后屡屡加官,因武氏年事已高,政事多委易之兄弟,二人权倾朝中,连武则天的侄儿武承嗣、武三思等人都争着为二人执鞭牵马。神龙元年,宰相张柬之等发动复辟唐朝的政变,将二张诛杀。其实二张对唐朝的复辟也是有功的。

延伸阅读

武则天的男妃故事?

男妃故事如下:

男妃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本是一名洛阳街头卖狗皮膏药的小混混,但是薛怀义的长相却是高大伟岸、年轻俊美,而且幽默风趣、油嘴滑舌,受到洛阳贵妇的追捧。后来,高宗的女儿千金公主发现之后,就将他献给了武则天,就这样薛怀义成了武则天第一个男宠,武则天对他宠爱有加,为了隐瞒身份,将他剃发为僧,还赐他世家大族的薛姓。薛怀义却仗着武则天,一时风光无限,越来越猖狂,最终被武则天抛弃,而后被太平公主找人打死了,结局很凄惨。

武则天养男妃原因?

第一,排解空虚。

众所周知,武则天年轻时就被李世民纳入了后宫,但是天生丽质的她并没有得到李世民的宠溺,反而独守空闺,直到李世民去世后,被李治重新召回宫中,才得以过上正常女人的生活。

可是,李治去世后,武则天登上皇位,身边却再无他人为她排忧解闷,加之武则天称帝后就容光焕发,身体各个机能有了恢复,头发、牙齿均逆龄生长,因此相应地其他方面也有了需求。

故而,武则天会找男宠来服侍自己,为其排解空虚。

此外,武则天为了称帝,做出了许多残忍之事,惹得天怒人怨,朝中大臣更是人人自危,武则天身边连一个能够述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而这些男宠有时更是作为听众,来排解武则天内心的寂寞与孤独。

第二,为了掌控权势。

在封建社会,皇帝为了巩固手中的权势,联姻之事更是络绎不绝,然而男性皇帝可以将权臣们的女儿娶回宫中,封为妃子,以达到将这些权臣们牢牢掌握在皇家手中的目的。

武则天身为一介女流,总不能将权臣们的女儿取回宫中,因此武则天才会大肆招募男宠。

这与男性皇帝的政治联姻目的相同,都是为了掌控权势,将大臣们视为自己所用的一种手段。

第三,转移大臣们的仇恨,祸水东引。

武则天为了坐上帝皇的宝座,几乎屠戮了所有李氏宗亲,然而剩余下来的李氏宗亲自然对武则天恨之入骨。

如果将来再由李氏之人执掌大统,难免会对武氏一族进行报复,因此武则天则需要将李氏宗亲的仇恨转移,以此来保护武氏宗亲的安全。

于是,她不仅大肆寻找男宠,更是对于男宠极其宠溺,使得他们狗仗人势肆无忌惮地去迫害朝中大臣,让他们遭到朝中大臣们的抵制。

从效果来看,武则天的这一意图达成得十分圆满,不仅李氏宗亲对武氏宗亲的仇恨度被成功转移,甚至两个氏族之间一度达成了合作,共同抵抗这些男宠们。

后来,武则天将皇位又重新交到了李氏的手中,李显非但没有难为武氏宗亲,更是力排众议地将他们安置得很好。

武则天男妃数量?

男妃有4个,有薛怀义,张昌宗,张易之,沈南缪。对于好色的武则天来说,这些男宠个个都是眉清目秀一表人才的绝色美男,其中最受宠的应该就是薛怀义了。薛怀义本是一个不仅美貌加身并且能说会道的一个人,却被武则天相中成为了一个非常受宠爱的男宠,却屡次挑战武则天的底线,最后由于自己的作而毙命

更多武则天男嫔妃(武则天男妃长什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