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猪胯骨不好使是什么病引起的(仔猪前腿胯部肿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猪胯骨不好使是什么病引起的(仔猪前腿胯部肿胀)。

网友提问:

有一头小猪胯骨上方有个脓包,不知是怎么来的,怎么治疗?

优质回答:

用刀隔开脓包,注意用刀之前要彻底消毒,就算是动物,他也是一条生命!不消毒会引发第二次感染,!彻底挤出脓血之后,涂上消炎药!碘伏,酒精也可以消炎!第二天观察脓包处还有没有脓,如果有脓再挤一次,这样好的快!

其他网友观点

有脓包必须动手术,首先将脓包部位的毛用刀刮掉。然后用酒精在患处进行消毒。同时消毒手术刀。

然后将患病猪进行固定。固定好以后。用手术刀将患处皮肉切开。然后用手将脓包脐出,一定要将脓疱脐干净彻底,否则还会发炎的。然后在刀口处涂上消炎药。用针将刀口缝合。另外还要给猪注射消炎针。连续用药2~3天。以确保不让伤口感染。将猪圈清扫干净。管理一定要到位。

其他网友观点

首先用手术刀把脓包割开(割的时候开口在下方,注意不要割到血管了),把化脓物挤出来,挤到没有化脓物了流出血水就可以了,在用碘酊或生理盐水冲洗伤口,然后在涂上鱼石脂或磺胺结晶,最后肌肉注射用鱼腥草加阿莫西林消炎就可以了!

更多猪胯骨不好使是什么病引起的(仔猪前腿胯部肿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