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械性能rm表示什么(机械性能rp与rm关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械性能rm表示什么(机械性能rp与rm关系)。

rm----抗拉强度 Rm (MPa)这里的RM表示抗拉强度的性能名称,括号里是单位。GB/T228—2002 GB/T228—1987 性能名称 符号 性能名称 符号 — — 屈服点 σs 上屈服强度 ReH 上屈服点 σsU 下屈服强度 ReL 下屈服点 σsL 规定非比例延伸强度 Rp 规定非比例伸长应力 σp 规定总延伸强度 Rt 规定总伸长应力 σt 规定残余延伸强度 Rr 规定残余伸长应力 σr 抗拉强度 Rm 抗拉强度 σb 屈服点延伸率 Ae 屈服点伸长率 δS 最大力总伸长率 Agt 最大力下的总伸长率 δgt 最大力非比例伸长率 Ag 最大力下的非比例伸长率 δg 断裂总伸长率 At — — 断后伸长率 A 断后伸长率 δ 断面收缩率 Z 断面收缩率 ψ GB/T228—2002采用了国际标准的性能符号,鉴于目前相关的产品标准还不能同步修订的状况,为了避免出现混乱,建议:在过渡期内,试验报告可以在新的性能名称及其符号之后的括号内定出旧符号,例如: 上屈服强度ReH(σsU),下屈服强度ReL(σsL),抗拉强度Rm(σb),规定非比例延伸强度Rp0.2(σp0.2),断后伸长率A(δ5),断面收缩率Z(Ψ),等。

更多机械性能rm表示什么(机械性能rp与rm关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