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最好的老师都是伟大的演员(最好的老师是什么老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最好的老师都是伟大的演员(最好的老师是什么老师)。

1.

布老师小的时候,成绩很差。

有一天,一位老师邀请他去家里吃晚餐,晚餐吃的是饺子,他很开心。

热乎乎的饺子端到桌上的时候,他感动得眼泪差点掉下来。

接下来老师说的话,让他更感动。

他说:“我教书50年,我用我的生命向你保证,你将来一定会成功!”

从来没有人这么了解他,从来没有人用生命向他保证一定会成功,布老师忍不住的热泪滚落到了饺子上面,那个时候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出人头地。

他像是被唤醒了内心种子的人,异常努力,小学三年级就立志当作家,小学开始每天写500字,初中写1000字,高中写2000字,大学写3000字,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到现在已经出了131本书。

然而,悲剧的是,他的老师演技并不高超,后来被他识破“骗局”:他发现全班每个同学都去过老师家里吃饺子,而且老师对每个同学都用生命保证过。

布老师他老师的演技虽然拙劣,但不得不说对他的影响非常大。

在我们小的时候,都曾经被一位老师或者一个成年人影响过,他们的一个夸赞,一个鼓励,一个关注,很有可能唤醒我们内心的种子,改写一生。

2.

记得有一次代替表哥去给侄儿开家长会,阳光甚好,心情舒畅,我冲着侄儿挤眉弄眼,逗得他哈哈大笑。

他跟我说:“叔叔,你真好,还会笑,不像我们班上的老师,他们都是绷着脸来上课的,从来不会冲我们笑。我们班上只有音乐老师是笑眯眯的,我们可喜欢她啦!”

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咯噔一下,小孩子上课是这种环境怎么行,肯定对他的成长有影响。

后来,我在侄儿的日记看到一篇文章:《老师的微笑不见了》,他写到“下课的时候我去上厕所,路过操场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笑声,是我们班主任,她正在打电话。我叫了一声老师,班主任扭过头一看是我,脸上本来的笑容一下子没了,她用冰冷冷的语气问我:‘你有事吗?’我连忙摇头跑开。后来我知道了,老师不是不会微笑,她们只是不对我们微笑而已。“

我听表哥说,侄儿来到这个学校后,性格变得有点孤僻,不大爱说话,我想应该是和学校的氛围有关,我开家长会的时候发现,老师对家长都是笑眯眯的,但是私底下对学生却普遍比较冷漠。

回来的时候,我和表哥说:读完这个学期,赶快换学校吧,这个学校的氛围不太好。

从事教育工作6年以来,我发现许多老师喜欢把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带到课堂上面,殊不知老师的一个微笑对孩子是莫大的鼓励,他们在成长的时候,非常渴望得到老师的认可和喜欢,在欢声笑语中长大的孩子,更容易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

其实老师也是人,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是一定要记得及时调整,如果实在调整不过来,那就当自己是一个演员吧,把你的微笑带给你的学生们。

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老师对我影响非常大。

她是我的初三语文老师,当时我的成绩在班上处于中等偏上,她把每一个学生都叫到她办公室谈话,她对每一个学生说:我想重点培养你,我看了你写的作文,觉得你非常有天赋,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如果你想加入我的计划,你就每天写一篇作文给我,我会帮你修改和点评。我相信你如果坚持下来,肯定会进步很大。

当时我从老师的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信心满满,当晚就花了两个小时写了一篇文章交了上去。

我记得第一天交作文的同学很多,但是他们听说语文老师对每个学生都说了同样的话后,就慢慢懈怠了,变得不再相信老师,然后嘲笑别人交作文的都是傻逼,被老师骗了。

他们改为一周交一篇,后来就干脆不交了。

但是我都在坚持每天交一篇文章,一直到快中考前的1个月。

我充分相信老师,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老师给我红笔的点评和修改,尤其是老师褒奖我的地方,看得我简直心花怒放。有时候老师甚至会在班上念我写的文章,极大得满足了我那颗年幼的虚荣心。

后来我的成绩一下子冲上来了,到了全班的前几名,考入了重点高中。

读高中和大学的时候,我依然热爱文学,经常去学校图书馆借文学书看,加入了学校文学社,作文比赛也得了省级一等奖。

现在,我已经出了自己的书,也当了签约作家。

我的书出版后,第一时间邮寄了一本给老师。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师早已白发苍苍,在教师的岗位上退休了,她拿着我的书热泪盈眶,和我通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哽咽。她说看到自己的学生桃李满天下,感到十分欣慰,这是喜悦的泪水。

老师是我的恩师,更是我的贵人。她在初三的时候点燃了我的文学梦,如果没有她当年在办公室的那番话,我的命运不知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她当年和我说的那番话是真是假,但是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很多事情你相信了就是真的,你不相信就是假的。

4.

TED演讲有位叫丽塔·皮尔斯的,她有40年的教龄,出生于教育世家。

她说:老师肯定不会喜欢班上的每一个学生,每个班上总是会有那么几个难以甩掉的难搞学生。但是,老师不会喜欢每一个学生的这件事情,一定不要让学生知道。所以老师们需要变成伟大的演员,强迫自己工作,这是老师的责任。

视频约7分钟左右,强烈建议看看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等待。”

老师们,不要看着有的花怒放了,就特别喜欢,还没动静的花就不管不顾,你一定要相信:是花都有花期的。就算有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他也可能是一棵参天大树!

老师一定要给予每个孩子生长的养分和土壤,细心呵护着这些花,看着它们慢慢长大,有的花即使再不喜欢,也要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演员,给它们定期浇水施肥。

因为你的浇水施肥,它就有可能长成枝繁叶茂的蔚然大树,如果你不去培养,那么它必定枯死无疑,只要有希望就应该去努力!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根本,重视教育的国家才会繁荣强盛。

最后希望老师们的福利和待遇会慢慢提上来,只有好的待遇才能留住优秀的人才,他们也才能安心得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这个“演员”!

如果喜欢、支持我就分享吧,点赞的小手让我看见~

优秀的老师都是骗子

有首歌叫《雾里看花》,有句歌词是这样的: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世界看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面对生活,也许我们得有一双慧眼,但是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我想跟家长们说,我们最好睁一眼,闭一眼。

用睁着的那只眼去看孩子的优点,长处和潜力,对孩子的缺点,不足和问题,我们如果能闭起眼睛,那些缺点、不足和问题就不存在了。有些家长很聪明,他曾反问我说,那不是自欺欺人吗?这些家长也许不知道,学会欺骗可能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一个妈妈去开家长会,结果老师告诉这个妈妈,他的孩子全班最差,最多坐三分钟就会分心。这位妈妈回去以后骗孩子说:老师表扬你了,说你现在能坐三分呢,进步很大。孩子非常兴奋。他慢慢能坐住五分钟、十分钟了……。这位妈妈就用这种骗的方法一直把孩子骗进了清华大学。

一位学生语文只考了12分,老师问他为什么考不好,他说对语文不感兴趣,上课没认真听。老师骗他说:“你不感兴趣,没认真听都能考12分,说明你太厉害了。如果稍微花一点时间的话,一定会更好的。”下次这个孩子考了20分,老师又夸张的说他很聪明,稍微用点力就进步这么多,这个孩子在老师的骗术下,一直不断用力,最后成绩越来越好。这个老师用这个方法骗到每个孩子都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他创造了中国教育的神话,无论他接手的是多差的班级,经过一年的教育,他的班级就不再有一个差生,每次班级分都是全市第一名,遥遥领先于其他学校。

有一个世界级的大骗子,叫罗森塔尔,他是世界著名的心理学家。有一次他到一个学校,随便挑了十几个孩子,硬说他们是天才,结果八个月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真的发现这些孩子进步明显,慢慢变成了天才。这个骗局后来被称为“罗森塔尔效应”,也叫“期待效应”。其实教育就是这么简单。最好的教育原来是骗孩子们,告诉他是最优秀的就行了。从这个角度讲,最优秀的老师其实就是父母,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都是孩子第一任老师,而且每个都是骗术高超的优秀老师。

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后,无任何知识技能,无任何掌控自己的力量。这时,他们的内心充满着恐惧,唯有用哭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怒哀乐。这时爸爸妈妈成为孩子人生遇到的第一个骗子,他们会不断告诉孩子,他是天下最聪明的人,他是天下最漂亮的人。即使孩子讲话口齿不清,家长也会说孩子越来越进步了,即使孩子只能往前走一步就跌倒了,父母也会竖起大拇指说孩子太厉害了。正是在这种骗术下,孩子找到了学习、成长、改变的动力,向着完善自己的方向前进着。其实,一无是处的孩子是因为被父母骗得认为自己是优秀的,他才真的慢慢成为优秀的。

经常有家长向我说着自己的苦恼,说自己的孩子很幼稚,不像别人家的孩子懂事。一般我都会恭喜这位家长。因为,当一个孩子还比较幼稚的时候,他给了家长骗他的机会。如果一个孩子看起来少年老成,他老到到父母的骗已经不以为然,甚至嗤之以鼻,认为无聊,那么教育将失去一个最有力的武器。

为什么骗会有如此巨大的威力?

人的行为形成最大的秘密是:先定为,再装为,后变为。比如,我们希望孩子是个爱学习的人。就可以用以上三步来来实现。

先定为:用尽一切方式说孩子是爱学习的。对孩子说他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对别人说他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平时就把他当作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对待。

再装为:孩子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对你说的话莫名其妙,但是当他经常听到别人把他当作爱学习的榜样宣传时,他就可能会去尝试一下爱学习的感觉。一旦孩子有任何爱学习的表现,立即会得到他人的肯定:他果然是个爱学习的孩子。那这个孩子就会在这些人面前表现得爱学习,即使不是真的爱学习,他装也得装成爱学习的样子。周围说他爱学习的人越多,他装的范围越广;他周围说他爱学习的人坚持越长时间,他装的时间就越久。

后变为:当这个孩子经常装成爱学习的样子,慢慢的就形成了一种习惯。他觉得他就是这样的人,爱学习是他本来就有的状态,于是他真的成为爱学习的好孩子了。

俗话说,谎言说一千遍也会变成真理,如果所有人都相信某个人是什么人,那他一定会变成什么人。心理学家曾经研究得出结论:想让别人变成什么样的人,就以他是什么样的人来对待他。

优秀的老师和父母正是有意或者无意遵循了这个原理,他们把孩子先定为优秀的,聪明的,有爱心的……,然后,孩子在这些老师或父母面前就装成这种人,最后他们真的成为了这种人,老师或父母的教育也取得了成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你不断告诉孩子他不够优秀的时候,其实你也是个骗子,只不过把孩子骗成了一个不优秀的人而已。

原来骗是一种教育的智慧,教育的成功与否就在于你如何骗孩子。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优秀,请你骗他说,他就是优秀的。

给最近很努力的我们一个赞吧!

更多最好的老师都是伟大的演员(最好的老师是什么老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