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报复性旅游是什么意思(报复性旅游是否会带来旅游业井喷式复苏?),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报复性旅游是什么意思(报复性旅游是否会带来旅游业井喷式复苏?)。

网友提问:

报复性旅游消费要来了吗?

优质回答:

不会有什么报复性旅游消费,该旅游的还是旅游?不能旅游的,也只能是奢望。尽管上半年因疫情关系,很多人没有痛痛快快的去旅游,但是那些游历者却没有停歇,一直克服困难在前行。我们每天都可以从网络上看到他们前行的身影。

再有就是时间关系,国假要等到国庆节,没有时间旅游政策再放宽也不可能完成。近期长江流域多地受灾,人们出行肯定会受影响。

跨省旅游是喜爱旅游的人们想要完成的梦,因为那里的美景,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让人们一直心牵梦绕。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又加之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喜爱旅游的人们虽以按捺不住心中的渴求,但也只能默默忍受。

现在跨省旅游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简直就成了奢望,如果不能赢得大众消费哪里又会有高潮?

如果都在附近景区走走看看,也带动不了旅游业的复苏。旅游业只能加强自身的优势,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品牌型旅游才能有更好的空间,打造更多的亮点让游客们可以消费合理化。

期待国庆中秋假期,旅行愉快!

其他网友观点

这两年的旅游业本来就一直在走下坡路,没有疫情以前很多景区已经都是在亏损。

究其原因,主要是和经济大环境有关系,其次是各地人造景点泛滥,大同小异遍地开花,使人找不到新奇感,好像去哪旅游都一个样。

各地低价团成了旅游主力军,稍微维持景区的人气,赢利是微乎其微的。

其他网友观点

愿望是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现在的疫情还不是完全控制住,这不乌鲁木齐又来了。虽然文化和旅游部有文件,但是这个到各个地方还需时日,地方政府也要考虑到各自的防疫要求,都怕出事,所以各项细节还有待商榷。

再一个,经济情况,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疫情造成大家钱包缩水是肯定的,没有经济的支撑,何来报复性旅游消费。

所以旅游业还是要等疫情消灭,疫苗出来,才能真正复苏。

更多报复性旅游是什么意思(报复性旅游是否会带来旅游业井喷式复苏?)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