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兵败荥阳(荥阳之战刘邦被围多少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兵败荥阳(荥阳之战刘邦被围多少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知道荥阳之战刘邦给项羽的十大罪是什么吗?接下来,有趣的历史边肖将向你解释。

秦末二帝无道,天下大乱。在世界大战中,刘邦是英雄,项羽也是英雄,或者说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两个英雄。既然激烈,那就只能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老好人不可能是君子。如果孔孟生活在秦末乱世,可能会被啃到骨头渣。老子和庄子可能没有一块净土供他们享乐,但墨子和韩非可以大显身手。

春秋没有义战,秦末没有好人。那是因为在战场上纪律严明的宋襄公重伤而亡后,“兵荒马乱”成了猛将们的口头禅。

很难说刘邦和项羽谁更厉害,但我们可以说刘邦比项羽厉害,因为最后刘邦赢了。刘邦能赢项羽,主要是刘邦更善于用人。这真的和项羽爱不爱屠城残忍无关。世界上喜欢屠城的人很多,比如成吉思汗父子,努尔哈赤父子。和他们比起来,项羽简直就是一个吃斋念佛的老太太。

从后人的角度来看,刘邦和项羽都是有功的,都是有罪的。项羽没有机会给刘邦定罪,但是刘邦在军事上不占上风的时候,给项羽定了十大罪,抢占了道德制高点。刘邦不是那么能言善辩的。一怒之下的项羽只能自刎,让狙击手一箭射中刘邦的胸膛。只是因为距离太远,刘邦的盔甲还不错,不致命。

今天的话题是刘邦给项羽的十大罪。读者朋友们,请评论一下3354证明了哪些罪行。我们没有机会和资格去原谅这位古代英雄,但我们可以评论项羽做法的对错。如果我们能从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那当然会更好。

接下来我们就来逐一研究一下刘邦给项羽定的十大罪,是他在光武和项羽在荥阳相持不下时,在两军面前公开宣布的。不管这个罪名是不是无中生有,刘邦的话也可能对楚军的士气产生一些作用。

罪一:当初我和项羽都奉命怀王,说第一个进入关中的人是知望,项羽承担契约。

“我主叶在茫荡起义,拔剑斩天下蛇。王怀也下令投降,并决定将他的部队划分到咸阳。咸阳为始皇帝,咸阳为二皇帝。”这句歌词很多人都听过,甚至哼过,但实际上咸阳并没有分作两军,因为当时诸侯大会的结果是不准项羽去:“项羽如此狂妄,今日不能遣走。沛公是宽厚长者,可遣矣。”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项羽虽然很凶,但是他在诸侯中的名声真的不太好。于是没有项羽参加的会议做出了反对项羽的决议。刘邦兴致勃勃的去吃肥肉,项羽只能和秦军啃骨头,难怪项羽看着刘邦就生气。要不是项伯被刘邦和张亮收买,樊哙在鸿门宴上吃的那条猪腿可能就成了刘邦的骨头了。

至于“先入咸阳者为王”,这原本是楚怀王与诸侯(义帝熊心)的口头约定,而当时别说口头约定,就是刻在竹简、木简上的,都不算数。战争时期,根本没有契约精神。真相就在强弓强弩的射程之内。谁说兵多就能打好,谁就拥有合同的最终解释权。

如果当时刘邦主持分封诸侯,他可能会做得比项羽更彻底,因为项羽只玩了一点文字游戏,没有给刘封号:“使沛公汉王、蜀、汉中、杜南征。”

原罪之二:于的自尊害死了青子状元。

这里要说明一下,这个“状元”就是被项羽杀死的:“王把叫来,大声说这件事。因为他是项羽的将军

我们只能说,我们杀了宋轶,项羽。如果不杀宋轶,反秦联军早就被秦军消灭了,当时因为宋轶的不作为,大家已经危在旦夕:“宋轶到了安阳,呆了四十六天,没有去参加一个……喝酒的聚会。天气冷,下大雨,冻饿。”

宋轶作为军中大将和讨伐秦国主力的统帅,其实是想看着和赵军(赵军是友军)互相厮杀,好占别人的便宜。在形势已经不允许他再拖延的时候,如果他继续这样消耗下去,饥饿的士兵就会闯进钟君的大帐,在他喝酒吃肉的地方把他的脑袋拿走。

为了防止反秦联军的覆灭,项羽主动斩杀宋轶,带领众人切断张寒的粮道,破釜沉舟打败张寒但活捉王力。很难说最后谁赢谁输。当时,除了项羽,似乎没有人能打败秦朝最后一个著名的士兵张寒。

罪三:项羽曾救赵,回报王爷时,擅劫诸侯兵入关;罪七:项羽为王,将善之地,却迁离前主,使部下造反;罪八:项羽出彭城,义帝,取汪涵之地,王良初多给自己;罪:项羽使人杀义帝江南。罪十:夫当臣杀主,杀已减,政不公平,主不信约,世人不能容忍,无法违逆。

之所以把这五宗罪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都与楚辞皇帝熊心有关。也就是说,项羽在分胜利蛋糕的时候,连一碗水也没捞着。正直的皇帝熊心连一口奶油都没吃,最后被悄悄地杀死了。

这是刘邦对项羽的指责。他不应该率领大军入关与自己争夺胜利果实。这就比较搞笑了:项羽是当时诸侯联军的统帅,所有的诸侯都得听从他的命令。没有所谓的“随意抢劫”,也不是所有的诸侯都是稻草人。如果项羽的命令太离谱,很多人都有能力和勇气采取行动。

不管熊心是不是被项羽下令杀死的,他都只是一块招牌。分蛋糕的时候,就不是他的招牌了。甚至熊心是不是前朝楚怀王熊怀的后代(因为熊心曾经戴过楚怀王的帽子),都是一个疑问:“要把楚怀王孙信弄去做民间牧羊人。”一个没有功德的放羊娃,不可能成为世界的共主。如果刘伯温穿越到秦末,他也会对项羽说:“我怎么才能竖起耳朵呢?”

熊心必须死,就像隋恭帝尤杨和王小明韩林儿在隋朝必须死一样。尤杨不会死,唐元不会坐龙宫,韩林儿不会死,朱元璋不会成为明太祖。如果熊心在刘邦手里,他可能会死得更悄无声息。

三,七,八,九,十,我们可以看到刘邦想给别人加罪的欲望很难被打败,但是四,五,六很难解释。

罪四:王怀入掳掠,项羽火烧秦宫,掘开始皇帝墓,私收财物。

项羽在这一点上不好,就是太没心没肺了,对秦始皇的好意有点失望:秦始皇虽然灭了六国,但并没有把六国的贵族都杀光,让六国的子孙有了复兴的机会。

其实项羽也是嬴政时期秦始皇宽大政策的受益者:他和叔父项梁还有饭吃,还有书学剑术和兵法,但没有人阻止3354所谓的“秦多少家共用一把菜刀”。纯属虚构:菜刀是被限制的,韩信怎么可能腰间带着剑到处乱走?

项羽进入咸阳后的做法,就像鲁迅笔下的穷青年:“一个穷青年,因为祖上的消极劳动(这里似乎指的是陈西滢),得到了一套大房子.怕给他的东西被污染,不敢进门,所以做了妾;如果你怒不可遏,放火烧它,你会保全你的清白,但你会不省人事。"

刘邦进入咸阳,

至于“挖始皇帝墓”,只能说项羽没有偷驴,只是拔了橛子:秦始皇陵建得太牢,项羽没有炸药。光凭镐刨也挖不了十年八年。他卷走了地上的建筑,得到了大量的浮财。这就是他被批评的地方:欺负死去的秦始皇不是本事。如果嬴政还在,刘邦项羽分分钟就灭了。

罪五:杀秦投降;罪六:骗秦之子新安二十万,

杀敌是不祥之兆。项羽不仅喜欢杀城,也喜欢杀敌。这就不太厚道了:秦末,民乱之时,皆出自恶业。你只是想杀人泄愤,那也是委屈。你为什么不在张寒杀了司马欣和董牧?

对反秦联军造成重大伤亡的三位秦将军,项羽一个都没杀。而是都被追封为王以牵制刘邦:“关中三分,秦三将:为雍王,丘尽废;司马欣是塞王,两人都是溧阳人;董姬是翟王,他是奴才。”

投降的张寒司马欣和董谨没有被杀,但与他们三人一起投降的20万秦军却被屠杀了。你怎么能争论这个?

有人为项羽辩护:那二十万人之所以被杀,是因为他们要兵变。这是一个典型的禁忌:如果怀疑是兵变,项羽为什么不杀领军的张寒司马欣和董毅?

刘邦对项羽的十大罪状终于列出来了。不知道读者看完会怎么想?个人认为,在秦末乱世,根本没有仁义道德可言。项羽的十宗大罪中至少有七宗是站不住脚的,或者说不能称之为犯罪。但是他杀了秦始皇陵,发掘了秦始皇陵,这三样东西真的不是很正宗。抛开因缘,就算他杀了二十万士兵,也让人想起了几句老话:“悲秦汉,各宫宫室皆已土造。”兴,百姓遭殃;死亡,人民受苦。"

猛将贵族争天下权,庶人招谁惹谁。为什么他们不能放下武器来拯救自己的生命.

更多刘邦兵败荥阳(荥阳之战刘邦被围多少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