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德尔塔病毒和新冠病毒有什么区别图片(德尔塔病毒症状和新冠病毒症状有什么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德尔塔病毒和新冠病毒有什么区别图片(德尔塔病毒症状和新冠病毒症状有什么区别)。

网友提问:

德尔塔病毒症状与新冠的区别图(德尔塔有哪些特点)

优质回答:

自今年四、五月份印度疫情大爆发至今,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SARS-CoV-2毒株,如今已在至少132个国家传播开来。

感染德尔塔毒株会有哪些症状?

德尔塔毒株的潜伏期多久?

新冠疫苗还能预防德尔塔毒株吗?

德尔塔毒株的致死率高不高?

感染德尔塔毒株后还能治好吗?

......

针对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春雨平台上的专业医生们,给出了如下答案

德尔塔有哪些特点?

德尔塔病毒是野生型新冠病毒发生部分基因突变后的变异毒株,是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

相较于野生型新冠病毒,德尔塔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更短的潜伏期,也可能更容易发展为重症。

针对该病毒,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并及时接种疫苗。

感染德尔塔新冠病毒后病情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可轻可重。

德尔塔新冠病毒是新冠病毒的一种变异毒株,这种病毒的传播能力比较强,但是新冠病毒德尔塔感染者病情也是轻重不一的。

比如轻症德尔塔新冠感染者,其病情并不重,通过早期的对症治疗疾病是可以很快痊愈的;但如果是重型和危重型的患者,其病情就比较严重,有可能发生相应器官的功能损害,所以对于德尔塔新冠感染者需要早期隔离治疗。

相对而言,德尔塔病毒致死率并不是很高。

德尔塔病毒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该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增强,而且其潜伏期短,治疗的周期相对于也会延长。

感染德尔塔病毒后的病情要具体分析。部分患者可以为轻症或是普通型病例,该人群的死亡率是很低的。

但患者仍需要及时的隔离治疗,通过对症处理,患者的治愈率是很高的。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德尔塔病毒感染者容易进展为重症病例,特别是未及时有效治疗、既往有某些基础疾病,这类患者的病情要严重一些,患者的致死率也会因此而有所升高。

感染德尔塔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德尔塔病毒即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异菌株,被德尔塔新冠病毒感染以后,此时其临床症状主要是以不同程度的干咳、发烧、乏力为其表现,患者的发烧程度高低不等。

少数新冠感染者还可伴有咽喉部的疼痛、鼻塞、流鼻涕、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不适。

但要注意德尔塔新冠病毒其传播速度是明显的增强,其临床症状可能更容易发展为重症,对于部分重症新冠感染者可以出现喘闷、呼吸困难,严重者可继发相应器官的功能损害或衰竭。

德尔塔病毒是有可能使人体失去嗅觉和味觉的。

因为德尔塔病毒感染之后也会感染嗅觉神经和味觉神经,从而引发嗅觉、味觉的丧失。

德尔塔病毒菌株也是新冠病毒的一种,也可能会出现呼吸道症状,尤其是呼吸道卡他样症状是比较常见的,会导致流鼻涕的症状,还会出现鼻塞、咳嗽、咳痰、咽痛、乏力,大多数患者仍然是以干咳为主。

平时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如何预防及治疗德尔塔感染?

新冠病毒疫苗可以预防德尔塔病毒。

虽然接种疫苗后也可能感染病毒,但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方面,疫苗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筛查。

德尔塔病毒可能会在快递包裹上存活,但是在干燥环境中存活的时间不会很长,离开宿主之后可能最多存活1到2天的时间就会灭活。

因此,我们在取快递时,也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接触快递后,一定要勤洗手,并且对快递进行消毒,将包装及时扔掉。

感染了德尔塔病毒是否能治好,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程度,接种疫苗的情况,治疗效果等综合因素来进行判断。

如果病人的病情比较轻,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对治疗比较敏感,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治好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如果病人的病情比较严重,没有接种过疫苗,对治疗也不敏感,病情持续加重,甚至出现严重的并发症,那么治好的概率会明显下降。

部分病人甚至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需要及时进行病情的诊治。

总之,虽然相较于野生型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播率增加了97%),潜伏期更短(2~4天),但它作为新冠病毒的一种变异毒株,其生物学特性并没有发生颠覆性改变,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是有效的。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护措施,并及时接种疫苗,当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筛查。

关于德尔塔毒株,或疫情防控方面,大家还有疑问的话,可在后台或文末留言告诉春雨君,问题较多的话,我们下期再做一次解答~

更多德尔塔病毒和新冠病毒有什么区别图片(德尔塔病毒症状和新冠病毒症状有什么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