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辣椒得了病毒病用什么药(辣椒有病毒怎么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辣椒得了病毒病用什么药(辣椒有病毒怎么治)。

你好!朋友,病害病不可怕,病害发生了咱们及时治疗,病毒性病害主要表现在嫩叶上.其特点有:种类少,危害大,分布广,防治难,无特效药。我认为咱们要从以下方面入手管理。

我坚持的原则是环境预防为主,药物治疗为辅。高温高湿环境下,是病害的爆发期。

(1)通风降湿

正确的通风方法为,白天温度控制在28-30℃,夜间14-16℃。当棚内温度上升到30℃左右时就开始通风,随着外界气温逐步上升而逐渐加大通风量。下午3-4时外界气温下降前,及时关闭通风口,中午棚内气温不高或白天刮大风时一般不要通风或少通风,当夜间最低温度达15℃以上时,可昼夜通风。不同蔬菜正常生长的最适温度不同,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开花和结果,易形成畸形果或落花落果。

(2)增强光照

在栽培上,光照的强弱必须与温度的高低结合起来才有利于作物的生长发育和器官的形成。如果光照减弱,温度较高时或光照增强而温度较低时都会抑制光合作用,不利于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在使用时请根据作物的喜光习性进行适当补光照射,切勿对非喜光作物或作物不宜补光阶段进行长时间补光照射。

农户在使用前请根据具体情况咨询选择产品型号和功能,以达到最佳的补光效果。在诱导开花、某些种子的萌发、茎叶的生长、叶脱落、根茎和鳞茎的形成、芽的休眠、去黄化等方面,以红光为主的生长灯最有效;在气孔的开启、延缓衰老、蛋白质含量的增加、向光性反应、叶绿素的合成、叶绿体的分化和运动、茎伸长的抑制、花青素合成等方面,以蓝光为主的花青素灯最有效。

更多技术咨询可关注头条号:小马侃农业

更多辣椒得了病毒病用什么药(辣椒有病毒怎么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