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学历代码查询本科(学历查三代会越来越严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学历代码查询本科(学历查三代会越来越严重)。

网友提问:

如何看待”学历查三代,出身看本科”的现象?

优质回答:

对于职场上的学历歧视,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似乎也已经成为了一项不成为的规定。HR在招聘的时候,会更加注重你的本科学历,虽然说你已经拥有硕士,博士的学位,但是还要看你是从“985”院校还是普通本科学校毕业的。

这一种学历的歧视,一直到现在都还是根深蒂固。这与我国的教育体系分不开关系。我们一直都在人为的对学校进行三六九等的划分,虽然说这是对人才进行筛选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但是这位加剧了社会上对学历的歧视。博士>硕士>重点本科>本科>大专>中专,这一条鄙视链,存在于社会上每一个行业中。

但是我认为“学历查三代,本科问出身”的现象是十分可笑且十分不合理的。一个高考并不能决定一个人一生,有些人因为高考失利,没有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就会因为这样一辈子受到歧视,这难道不是可笑的吗?高考没有考好,去了一个不怎么样的大学,这不值得同情。但是如果他在上了大学后,发奋读书,积极向上,最后考上了研究生,读到了博士,这难道不更值得人尊敬与敬佩吗?

我们都知道,普通的学校里面一般学风都不是很好,很多学生都只是为了一个毕业证来混日子的。学生不学,老师就更没有心思教了。各类教学设施,教学资源也比不上重点大学。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如果一个本科生还有毅力要去读研,还能考的上研究生。这难道不是显得他比别人更优秀,更出色吗。甚至还有大专的学生最后成功考研读博的。他们愿意为了改变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求学的路上不断的专研前进,这样的人才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

他们能在逆境中成长,说明他们有一颗不然吃苦向上的心,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下,还可以考研,读博成功,说明他们更加有天分,更加聪明。以后进入到职场之后,会更加的出色。

其他网友回答

有一点道理,但没必要。查三代,谁的裤腿上都有泥。

其他网友回答

这个社会不管什么地方都会存在歧视,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去打脸那些低估我们的人。其实学历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能力,那种觉得学历高,能力不一定高纯粹是一种意淫,能够考上重点大学的人他的思维,他的勤奋程度,自律程度远超过一般人,而且优势一旦形成,会累积起来,很多人觉得学历就是车票,到站后决定去哪的是我们自己,我觉得这种说法错了,学历直接给你划了个门槛,你觉得你有能力,学历不够,国企,公务员,外企,世界500强对于你的简历直接不闻不问,大机构大企业筛选人才的标准简单暴力,直接从985、211中选择,而211,985的学生也愿意去这些公司,而不愿意去一些小公司。从公司角度这是保证公司未来发展,增强未来发展动力的保证。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努力,一种是先天的,一种是后天的,而看本科是属于先天,也许他之前足够努力,足够聪明,但是也许后面“伤仲永”也有可能,后天发现自己的优势,通过自己的努力赶超上别人这种例子也会有很多。所以对于这种现象自己不要因为企业拒绝而自暴自弃,肯定会有人能够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当然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优中选优,不能说这种选拔人才的方式就是错误的,能够存在肯定是在招聘当中摸索的一条规律,不能改变,那就适应。

其他网友回答

换位思考,如果你是老板,你要从1000人里招5个人,怎么才能找到最合适的人呢?这些人要干最难的最有挑战的事,该怎么选呢?

如果你是老板,要从10个人里选8个从事一般事务性的没有什么难度的事,你会怎么选呢?

工作的内容和难度不同,标准也不同。

其他网友回答

很正常,如果觉得不公平,想想自己当初高考为什么没考过人家。

更多学历代码查询本科(学历查三代会越来越严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