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学位证明是什么时候实行的(学位证明是什么样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学位证明是什么时候实行的(学位证明是什么样子)。

学位证书由具有学位授予权的学校颁发。学生完成高等院校的学位培养计划,成绩合格,学校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授予该生对应学科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学位是证明学生在相应学科的知识、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学位不是学历,有学位不一定有学历,有学历也不一定有学位。

在职研究生只有学位证,没有毕业证。毕业证书证明该生的学历,而学位证书能证明该生的获得的学位。因此,在职研究生只有硕士/博士学位,没有研究生学历。自2017年起,在职研究生纳入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体系中,学业修满,颁发标注有“非全日制”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证明其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对应的';学科学位。

学位一般包括学士、硕士、博士三种。

学位和学历的区别:学位是学历的标志,不和学校学习的经历或学历挂钩;而学历则必须是学校学习的经历。

更多学位证明是什么时候实行的(学位证明是什么样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