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园林和绿化(园林和园林绿化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园林和绿化(园林和园林绿化的区别)。

园林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 绿化 栽种植物以改善环境的活动。 绿化包括国土绿化、城市绿化、四旁绿化和道路绿化等.绿化改善环境包括改善生态环境和一定程度的美化环境.

常见的园林绿化植物有哪些?

园林植物嘛,要根据地理位置定的。南方和北方的常见植物有比较大的差异,如果是北方的话,像香樟啊、黄山栾树、榉树、合欢、银杏、重阳木等都是常见的灌木,南方的话,就用些热带的植物,因为我是北方的,对南方的不了解,不好意思

花卉在园林绿化中有什么作用

花卉在园林绿化中是人类装饰和美化生活的时尚消费品。不仅可以绿化美化环境,而且能振奋人的精神,陶冶人的情操。花卉种类繁多,分布广泛,既有陆生又有水生、附生;有的匍匐矮小,有的高大直立;有观花、观叶、观茎也有观果、观根的;有草本也有木本。形态各异,生态习性千差万别。1.花坛花卉: 指可以用作布置花坛的一、二年生露地花卉,主要用于布置花坛,以一、二年生草花为主,如凤仙花、千日红、孔雀草、金盏菊。春天可以在花坛栽种石竹;夏天花坛花卉常栽种凤仙花、雏菊;秋天花坛中选用一串红、万寿菊、九月菊等;冬天花坛内可适当布置羽衣甘蓝等。2.盆栽花卉: 是以盆栽形式装饰室内或庭园的花卉,主要用于盆栽观赏。如仙客来、瓜叶菊、文竹、德国报春、菊花、木瓜海棠、扶桑、一品红、金桔、杜鹃等。3.庭院花卉 :是以在庭院中成片栽植以供观赏的花卉,比如芍药、牡丹、金鸡菊等。4.室内花卉 :一般观叶类植物都可作为室内观赏花卉。比如发财树、巴西木、绿巨人、绿箩、五彩玉米等。5.切花花卉 :主要用于切取鲜花,做花束、花篮、瓶插用的花卉。比如玫瑰、香石竹、非洲菊、切花菊、郁金香等。6.荫棚花卉: 在园林设计中,亭台树荫下生长的花卉。麦冬草、红花草以及蕨类植物,皆可作为荫棚花卉。7.岩(石)生花卉: 原产于山野石隙间的花卉,性耐干旱,能在瘠薄的环境中生长,主要用于布置岩石园,如白头翁、石竹、鸢尾、铁钱链等。

更多园林和绿化(园林和园林绿化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