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湖景区从哪里开始(西湖是景区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湖景区从哪里开始(西湖是景区吗)。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南山区和钱塘区;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景区内群山高度都不超过400米,环布在西湖的南、西、北三面,其中的吴山和宝石山象两只手臂,一南一北,伸向市区,构成优美的杭城空间轮廓线。

景区总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其中湖面6.5平方公里,以湖为主体,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由大量乔灌木组成疏落有致、大小不同的空间;以植物造景为主,辅以亭、台、楼、阁、廊、榭、桥、汀。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

2007年5月8日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6月24日“中国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20年3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各收费景点、环湖观光电瓶车、游船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

中国园林设计追求哪三种美?

第一步,创造出一个生意盎然的、“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的“自然美”境界,称为“生境”。

明代造园家计成在《园冶》中说:“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又说:“自成天然之趣,不烦人事之功”,“掇石莫知山假”就是要创造一个洋溢着自然美的园林“生境”。

苏州 拙政园

苏州拙政园雪香云蔚亭的“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南梁王籍诗),梧竹幽居亭的对联“爽借清风明借月,动观流水静观山”,都点出了拙政园所创造的自然美境界。

第二步,把自然和生活中的美的素材,再通过艺术加工,进一步上升到“人工美”和“艺术美”的境界,称为“画境”。

中国园林造景,取材于自然山水,集天下名山胜景,加以高度概括和提炼,力求达到“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文震亨《长物志》)的境界。这种大自然的景色经过取舍、概括和艺术加工得到的美,已经在原始的美中注入了艺术美,这就是“画境”。

杭州 西湖

杭州西湖是是"自然与人类共同的作品",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名自景始,景以名传,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命名艺术之美点化自然山水。

第三步,从生境、画境“触景生情”,产生浪漫主义的激情,进入情景交融的“高潮”,称为“意境”。

中国古典文人园林的造景,不但首先要创造富于生意的“生境”,还要进一步上升到富于画意的“画境”;最后还要从生境、画境“触景生情”,产生浪漫主义的激情,进入情景交融“高潮”。这个感情升华的“高潮”,便是中国文人园林创作进程中的第三个境界,称为“意境”。

夫妻双双归田隐居·耦园

表达美的感情最为典型的园林,要推苏州的耦园了,“耦”字是两人一起共同耕种,夫妻一同归田隐居的意思。

更多西湖景区从哪里开始(西湖是景区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