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是什么之交(刘备张飞关羽他们分别是怎样的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是什么之交(刘备张飞关羽他们分别是怎样的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边肖给大家带来一篇关于刘备的文章。欢迎阅读~

公元214年,刘备率领军队包围了蜀汉刘璋驻扎的成都。根据《资治通鉴》:

“与秀才相约:事已定,库中应有尽有,不可有预!”

刘备一生以仁义为荣。但在满是金钱和丝绸财宝的成都面前,刘备还是露出了真面目。作为一个军阀,你必须取悦自己的军队。刘备从河北转战巴蜀,跟随他的军士可谓不离不弃。所以刘备决定破例,把成都的财富全部给自己的士卒。

成都被攻破后,士兵们扔下武器,直奔成都金库。(成都被拉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放弃了战斗,去了西藏)一时间,成都所有的财宝都被士兵抢走了。

更不用说,刘备还得奖励他的谋士和将领。根据《三国志张飞传》记录:

“益州平,给诸葛亮、费、各五百斤,银一千斤,钱五千万,千斤,其余各有不同。”

从上面的记载可以看出,光是给诸葛亮、法正、张飞、关羽的钱,就有500斤,真是惊人。在这里,你有一个疑问:刘备的弟弟赵云在哪里?加入新队的法正可以获得500斤金牌。为什么赵云连一分钱都拿不到?

而这就要从赵云早期的经历说起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赵云被冀州常山县的人民选出来,到公孙瓒那里当了起义军的统帅。当时袁绍势力极大,冀州士人大多追随袁绍。当赵云到达公孙瓒的营地时,所有人都嘲笑他:

“听说贵州的人都去找袁绍了。为什么只有你去找我们?你迷路了吗?”

然而,赵云毫不犹豫地说:

“天下充满不确定性,民有天翻地覆之势,卑下之邦谈之。以仁政之见,非为袁公私利益突变。”

原来,在赵云看来,比起号称汉将,实则汉贼的袁绍,公孙瓒更符合仁义之道。因此,赵会毫不犹豫地抛弃袁绍,投奔公孙瓒。可见赵云一直都是忠心耿耿,忠心耿耿,只会跟着更正义的一方走。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赵云逐渐发现公孙瓒并不是一个民主的人,甚至为了权力而杀死了号称贤人的刘玉。无奈之下,赵云以哥哥死了为由,离开了公孙瓒。但临行前,他在军中遇到了刘备。两人一见如故,成了朋友。送行时,刘备舍不得分开赵云的手,赵云也流着泪说:

“我不想最后忘恩负义。”

后来刘备被曹操打败,被迫投奔袁绍,在河北与赵云重逢。赵云从此认定仁义的刘备是自己人生的主宰,于是悄悄招募了数百名士卒迎击刘备。不久,赵云随刘备逃离袁绍大营,投奔荆州刘表。

长坂坡之战,赵云作为救世主单骑,夺回了还在襁褓中的阿逗。有人污蔑刘备进说赵云在北方投奔曹操了。刘备直接用戟打了他一下,说:“子龙不会抛弃我的。”不久,赵云真的保护和夫人甘返回营地。

之后赵云与刘备南征,屡立战功。他忠肝义胆,对刘备不离不弃。于是,赵云成了刘备的亲信,照顾刘备的家人。当时孙夫人嫁给了刘备,她麾下的吴国士兵都是非法出生的。而赵云每次都会站出来严格管理。刘备入蜀后,孙权和孙夫人合谋绑架了阿逗作为人质。赵云、张飞截断河道,夺回阿逗。

与刘备、刘璋交战后,赵云随诸葛亮逆流而上,平定多郡,直抵江州。最后刘备在成都和诸葛亮、赵云联手,把他们包围了。

然而,入侵成都后,一向以仁为荣的刘备却让赵云大吃一惊。他不仅纵容士兵劫掠财宝,还听从刘巴的计划,发百元大钞,大肆掠夺百姓财富。不仅如此,刘备还想把成都的中宅和城外的桑园给将军们。显然,这些不动产和土地财产属于当地人。

在仁义的驱使下,一向沉默寡言的赵云劝刘备:

“霍去病到匈奴未出门,无用家,不仅匈奴犯贼,而且也不能求和。天下必有定数,各国反戈桑叶,各归故土,方为妥当。益州人,在军事革命之初,可以还田还屋,现在可以安定复业,然后可以转役,以讨其欢心。”

在赵云看来,当国贼曹操、孙权还活着的时候,就该求救了。而且益州人民刚刚遭受了一场军事灾难,怎么还能继续掠夺他们的财产呢?因此,应该归还他们的土地,让他们安居乐业。赵云的苦口婆心终于打动了刘备,收回了性命。

可见赵云一生不畏死,不爱财,崇尚正气,关心百姓。公元214年,刘备赏赐关羽、张飞、诸葛亮、法正等人的真金白银,都是取自老百姓。就算把人民膏给赵云,他也不会要。但是刘备知道赵云的秉性,他是不会给的。

在古代,中国有无数的将军,无论是军衔、才能还是武艺都超过了赵云。然而赵云却获得了所有人都无法企及的支持和喜爱。除了被《三国演义》塑造之外,赵云高尚的品格,过人的胆识,对仁义的不懈追求也是他的影响。人们推崇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更多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是什么之交(刘备张飞关羽他们分别是怎样的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