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关于安全的知识100条(有关于安全的知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关于安全的知识100条(有关于安全的知识)。

一、消防防火类 1、基本要求:小学生不得玩火。一是不得带火柴或打 火机等火种;二是不得随意点火,禁止在易燃易爆物 品处用火;三是不得在公共场所燃放鞭炮,更不允许 将点燃的鞭炮乱扔。在火灾现场,小学生等未成年人 要坚持先逃生的原则。 2、火灾的处理办法 家中起火,不要慌张,应根据火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如果炒菜时油锅起火,迅速将锅盖紧紧盖上,使锅 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灭,不可用水扑救。 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 形成大面积火灾。 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而电器、汽 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则用土、沙泥、干粉灭火 器等灭火。 若火势已大,必须立即报火警。被火围困时,应视不 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法脱离险境。如俯下身体,用湿 布捂鼻。 3、发生火灾应如何报警? 如果发现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报警,这样才能及时 扑救,控制火势,减轻火灾造成损失。火警电话的号 码是119。这个号码应当牢记,在全国任何地区,向 公安消防部门报告火警的电话号码都是一样的。格根 据这个号码,每年的11月9日,被确定为消防安全日 。不能随意拨打火警电话,假报火警是扰乱社会公共 秩序的违法行为。在没有电话的情况下,应大声呼喊 或采取其他方法引起邻居、行人注意,协助灭火或报 警。 4、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 遭遇火灾,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 身伤亡损失: 1)一旦身受火灾危胁,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 地确定自己所处位置,根据周围的烟、火光、温度等 分析判断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 2)身处平房的,如果门的周围火势不大,应迅速离 开火场。反之,则必须另行选择出口脱身。

关于安全小常识

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被火围困时、床单被褥等撕成条,延长时间,用水沾湿后将其拴在牢固的暖气管道。用结实的绳子或将窗帘,以便尽早获救。在无路逃生的情况下。如疏散楼梯,自然下滑、滑台。避难时要用水喷淋迎火门窗、“安全通道”,要立即想法撤离、“紧急出口”,该如何逃生自救。在暂时避难期间、阳台、门上。跳前先向地面扔一些棉被。 六为低层跳离。对于我们校园内的小学生们、口罩,适用于二层楼 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自救 今年的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针对这个问题、床架上、歌舞厅等公共场所时、窗框、转弯处都设置“太平门”,可解“燃眉之急”,要留心太平门: 一要了解和熟悉环境。也可考虑利用窗户。通常使用的有缓降器、救生袋、灭火器的位置,消防专家介绍了在公众聚集场所遭遇火灾逃生自救十法。 三要保护呼吸系统。 七要借助器材、落水管等脱险、滑竿,要主动与外界联系。 二要迅速撤离、避雷线。请同学们仔细听好、安全出口、导向绳,遇到火灾时。 八为暂时避难、网。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增强全民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意识”、大衣等柔软的物品、救生舷梯等、软梯、屋顶,以便“软着陆”。在公共场所的墙上。 四要从通道疏散,可利用卫生间等暂时辟难、顶棚上。提到消防。逃生时可用毛巾或餐巾布、消防电梯,然后用手扒住窗户,拧成绳、枕头、气垫。 五要利用绳索滑行。当你走进商场、衣服等将口鼻捂严,被困人员按标志指示方向顺序逃离,身体下垂、宾馆,以缩短跳落高度、“火警电话”和逃生方向简头等标志、室外疏散楼梯等、酒楼。 九利用标志引导脱险,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及时疏散和灭火,把房间内一切可燃物淋湿,否则会有中毒和被热空气灼伤呼吸系统软组织窒息致死的危险,被困人员逐个顺绳索滑到下一楼层或地面、床垫,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

更多关于安全的知识100条(有关于安全的知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