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的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夏天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冻的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夏天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好的答案是汽化。物质状态变化称为物质状态变化;有六种状态变化,即:熔化、凝固、汽化、液化、升华和凝结;物质从固态变成液态的过程就是熔化;物质从液态变成固态过程是凝固。物质从气态变成液态过程是液化;物质从液态变成气态过程就是汽化。物质直接从固体变成气体的过程就是升华;物质从气态直接变成固态的过程就是凝结。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汽化现象。物质状态的变化称为物质状态的变化;有六种状态变化,即:熔化、凝固、汽化、液化、升华和凝结;物质从固态变成液态的过程就是熔化;从液体到固体的过程是凝固。物质从气体变成液体的过程是液化;物质从液态变成气态的过程就是汽化。从固体到气体的过程是升华;气体变成固体的过程是凝结。湿衣服在干燥过程中,衣服中的液态水变成气态水蒸气,属于汽化现象。

物质的新状态:

1.等离子态:朗缪尔(188133541957),1925年首次提出“等离子态”的概念。固态在一定温度下变成液态,液态在一定温度下变成气态,气态持续加热就会变成等离子态。这是气体在几百万度的极高温度下或者在其他粒子的强烈碰撞下的物质状态。此时,电子从原子中释放出来,成为自由电子。

2.超固体:在140万个大气压下,物质的原子可能会被“压碎”。所有电子都被原子“挤出”,形成电子气,裸露的原子核排列紧密,物质密度极高,称为超固体。一块乒乓球大小的超固体物质,质量至少1000吨。

3.中子态:在更高的温度和压力下,原子核也能被“压碎”。我们知道,原子核是由中子和质子组成的。在更高的温度和压力下从原子核中释放出来的质子在巨大的压力下吸收电子,并与它们结合成为中子。这样,物质的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原来是原子核和电子,但这时都变成了中子。这样的物质呈现出中子密集排列的状态,称为“中子态”。

更多冰冻的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夏天湿衣服变干是什么物态变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