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羲之的励志作文题目(关于王羲之的励志作文800字)

坚持写作1书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是照亮未来的明灯。寒假期间,许多学生都有一个法默s书店在他们的村子里,他们可以随时看书,但我们的村子没有。我给学校图书馆写了一张欠条,带回家看了四本书,其中一本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励志小说《老人与海》,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渔夫圣地亚哥的故事,他独自一人去钓鱼,在途中钓到了一条大鱼,但他没能不要拔它。几经周折,他发现那是一条18英尺长的巨大马林鱼。尽管他知道制服这条大鱼很难,但他从未放弃。最后,老人以非凡的毅力抓住了这条马林鱼。然而,天空中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且在回来的路上遇到凶猛的鲨鱼抢食。尽管他尽了最大努力,他还是不能赶走这只海盗他们为食物而战。书中的老人是一个硬汉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的人。他在钓鱼的过程中坚持不懈地与鱼搏斗,终于钓到了这条马林鱼。哪怕他后来被鲨鱼围攻,马林鱼被抢,对他来说没有遗憾是多么珍贵。

前不久学校要组建足球队,体育老师让我试一试。我非常兴奋。我一到家,就开始练习踢足球。但是过了好几天,我的信心渐渐消失了。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老人圣地亚哥曾经说过的话。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摧毁他,但你可以我打不过他。&;这句话激励我继续专心训练。&;好事多磨,而且我对踢球的反应也明显提高了。在选拔组建中,我以优异的成绩入选,成为了足球队的一员。成功和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只要你坚持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的奋斗,也许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坎坷和荆棘,学习也是如此。我会像圣地亚哥老人一样坚忍不拔地面对,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理想之花傲然绽放。

毅力作文2说到名言,一定要耳熟能详!是的,在笔记本、书签甚至茶几上,经常会有一些警句写出来提醒我们。有的讲珍惜时间,有的告诫大家多读书。在我的一个书签上,也印着:剑锋来自磨砺,梅花香来自苦寒。小小书签上的一行无关紧要的文字,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启迪。

看着银色的剑,谁会知道它是经过反复锤炼的?闻着梅花香,谁能想到她克服了多少寒风暴雨?他们有一技之长,因为他们经历了很多考验。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要想成功,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绳子锯木头,水滴石穿。&;每天的努力看似微不足道,但日积月累总会有效果。如果在打磨中放弃了剑,梅花不愿意再经历风雨,还会像今天这样光鲜亮丽吗?所以,毅力是非常珍贵的。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为了考上喜欢的初中,每天刷题,有时还会抱怨辛苦。然而,当我意识到宝剑锋磨砺出梅花香苦寒,我会觉得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自己。只有通过锐化和严寒会有锐度和香味。这一刻的努力是为了下一刻的幸福。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做题的水平并没有很大的提高。看来我的努力是没有用的!这时,我想到了这句名言的第二层含义:毅力,恒心。每做一道题,都是巩固之前学过的知识。这看起来微不足道,就像绳子摩擦木头,一滴水滴落在石头上。但是渐渐的,木头会被锯断,石头会被滴穿,我会积累越来越多的知识。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你犹豫了,你绝望了,你不不想努力,那就请想一想那句名言警句:剑锋来自磨砺,梅花香自苦寒。

毅力作文3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跟着父母去了香山脚下。在阳光的照耀下,香山看起来非常耀眼。抬头望去,只能看到一大片绿色,却看不到山顶。我们选择了一条人少风景美的路,向山顶进发。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一步,两步,三步.我们无视烈日,无视横在路边的树枝,无视横冲直撞的飞虫。我们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走,只为在日落前到达山顶,看看夕阳下北京的风采。

我们靠在栏杆上休息。放眼望去,我看到一座又一座山,一棵又一棵挺拔的树,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突然,我被一个声音拉回了现实。我转过头,看见一个蹒跚学步的男孩颤抖着走过来,后面跟着疲惫不堪的父母。孩子一只脚踏出来了,另一只脚却不稳。他摔倒在地,身后疲惫的父母没有及时跟上。嘿,这孩子没他没有哭,但他爬了起来,走了一步,又摔倒了,爬起来又摔倒了。这样做了几次后,他走上前去,没有不要再跌倒了。后面的家长开心地跟着。

我立刻明白了是什么促使孩子自己爬起来,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们继续爬山,爬了好几个山头。虽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但似乎有一种力量在催促我前进,前进,前进。

经过三个小时的艰苦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

我跑到观景台,在拥挤的人群中找了个位置。我在夕阳的余晖中看到了美丽的首都。我看到了所有美丽景色的全景。我从未见过北京如此美丽,心中感到一种无与伦比的愉悦。

当我坐缆车下山时,我看到许多汗流浃背、筋疲力尽的人。但他们仍在攀登,因为他们都知道,像我们一样:

坚持不懈终将成功!

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很多人值得我敬佩,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和蔼可亲的父亲。虽然他没有什么伟大的成就,但我钦佩我的父亲坚持不懈的父亲。

一天晚上,我还在做我父亲给我的奥林匹克数学题,但我努力想了想,没有做出来我终究没有答案,所以我去给正在享受电脑的父亲看。他看了一下,去了书房,埋头一个人做。过了一会儿,我想:爸爸怎么进去了这么久?海文“还没有出来,所以我跟着,我看到我的父亲拿了许多稿纸,上面画着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它仍然没有我帮不上忙。相反,一系列问题像珠子一样不断冒出来。父亲皱着眉头,嗫嚅着,仔细听了才知道是一些公式定理。

时间过得很快,困的人时不时来打扰我。我的眼皮像许多石头一样沉重。唉,我很快就睡着了。

大概一两个小时后!&;太好了,我找到答案了!&;一个声音打扰了我,我正和瞌睡虫激烈地斗争着。我把沉重的目光拖向父亲s,只看到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桌上已经堆了一大堆废纸。然后,父亲耐心的给我解释,我点了点头,但还是被那个问题弄得不知所措。父亲想到答案的那一刻,眼里有一丝希望,那希望是——强。因为他做奥数题的时候好像忘记了时间和世界,在他眼里只有奥数题没有光环,其他的生物在他脑子里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天晚上,我明白了,一个人只要坚持做一件事,总会得到上帝的保佑,得到应有的回报。

毅力作文5几片紫色的花瓣簇在一起,成为一朵精致的牵牛花。

说到牵牛花。它it’真是名副其实!它看起来真的像牵牛花。虽然几片花瓣簇在一起,但应该都各显其美,而且都伸出带着他们的头带,就像一个刚来到这个美丽世界的新生小孩,有点好奇又有点陌生,想把头伸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一棵树是由花、叶子和树干组成的,就说叶子吧!它就像一个老人躺在床上睡觉。你看,两个手仍然是跳舞在风的作用下。二脚更不合法。谁走在它旁边,他踢并且微笑,不管有没有人!多好笑啊!再看,有几个害羞小女孩躲在绿叶后面,不敢露面。这是花骨朵。

花骨的所有叶子和花瓣都抱得起,仿佛冷得走不出来。但是温柔的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太阳公公也在对他们微笑,想快点把他们弄出来,但是他们还是紧紧的抓着,不敢把头伸出来。我认为他们太害羞而不敢露面。

摘一朵咳嗽花,用手轻轻抚摸。有一种粉状的感觉,大概是花粉吧!真的,几只跳舞的蝴蝶可能闻到花香,从远处飞过来,在上面跳舞!小蜜蜂,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不甘示弱,一起哼唱着采集花粉。充满了春天和气息。

牵牛花不仅美丽,而且有一种执着的毅力。无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打,它依然依靠自己勤劳的双脚和double 手每天都要克服困难,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我们也要有咳花的精神,唐不要做懦夫,要勇于克服困难,做真实的自己!

咳嗽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娇艳。我爱娇艳的咳嗽花!更爱它的执着!

毅力作文6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问,执着的小演员是谁?&;事实上,那个小演员是我姑姑小花猫的房子。

那天,我去找我的阿姨s屋玩。我姑姑一打开门,就又进了厨房。一进门就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猫向我扑来。它身上有几个白色的图案,非常漂亮。虽然很可爱,但我还是发出了一声尖叫。当我的阿姨听到声音,她看着它说,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这只猫是你叔叔上周刚买的。&;哦,原来如此就是它!我又问,它叫什么?&;&;球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纳闷:为什么叫球球?&;我不我不知道,你叔叔起床了。&;哦,我点点头。我姑姑又对我说,它会有很多技能!你叔叔喜欢它。&;技能?猫能做什么?我没有被说服,对我的阿姨说,阿姨,我不I don’我不相信!&;&;看到我没有“真不敢相信,”我姑姑对我说。那这不一定是真的!唐我不相信你,试试看!&;试试吧!我点了点头。

于是,我开始想试试小猫法。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法。我告诉了我阿姨。阿姨马上拿来了一根电线。因为我想让球走钢丝。但是它没有做这件事不需要三个人。现在怎么办?这是,门铃响了,原来是舅舅。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舅舅,舅舅欣然同意。

我和阿姨各拿着电线的一头,叔叔拿着电线上的球。第一次,球明显害怕了。我刚上去就摔倒了。第二次,它慢慢走了上来。虽然比上次强,但也只是在中途倒下了。这一次,它不是光,球呜呜呜疼了好几次。但还是不甘心。第三次,球又踩到了铁丝上,看得出来比其他任何一次都要从容淡定。最后,球顺利地过了线。

通过这件事,我可以看球很多,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凡事坚持!

毅力作文7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让我永生难忘的事。突然发现一只虫子也可以做我的老师。

放学后,爸爸来接我。因为课后一直和同学吵架,我满头大汗,就一头扎进车里。汽车在路上超速行驶。我把两扇窗户都打开,吹了一股凉风。哇!多舒服啊!突然,我看到一个小黑点在较小的窗玻璃上慢慢移动。那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个bug。

这是一种我不知道名字的虫子我不知道。它的头很小,两只触角像雷达一样抖动。中间的身体是黑色的,在灯光下会发出耀眼的光芒。身体的最后一部分是最奇特的,和我见过的所有虫子都不一样。是鸡的黄色,和头脚的黑色格格不入。

只见小虫子手脚并用小心翼翼的在玻璃上爬着,偶尔还会弹跳几下。因为风大,几乎一步之遥。可能是我开门的时候飞进来的。让咱们现在出去吧。不管怎么说,这it’太难了,我想过一会儿肯定就不爬了。快到家了,不小心又看到了。它还是那么努力,那么小心翼翼地一步步爬行。最终,它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它爬到顶端,拍打着翅膀飞走了。终于自由了。

啊!这是一个多么顽固的错误啊!这块玻璃对我来说只有两个手掌大小,但对它来说却是不可逾越的障碍!而它,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是那么的缓慢,却又坚持着。它在为自由而奋斗!在心里,我立刻对这个小虫子佩服得五体投地。

尽管它只有我的指甲那么长,尽管它很薄,如果我捏它,我会死,但它是我的老师。因为它告诉我:再难,坚持就是胜利!

毅力作文8毅力终会成功。常言道,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真的没错。到了周六,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作用。上午的课,一进教室的门,就看到以前整齐排列的课桌被分了组。许多学生还带了水果。什么怎么了?我们不知所措。原来老师要给我们上一堂关于魔果发电。我很开心,也很期待。

老师给了我们道具,告诉我们如何让LED发光。我们聚精会神地听,很快就知道该做什么了。感觉很简单。我们组长给组员分别分配了任务,我们马上开始操作,但不一会儿,我们就遇到了一个障碍:怎么把铜线缠在铝钉上?因为当我们包装它的时候,我们可以没办法。每次我们包好准备把老虎夹在五角硬币上的时候,铜丝总会掉下来。为此,我们绞尽脑汁想办法,效果却不是很明显:用手将铜丝在铝钉上打个结,再缠起来。紧紧握住铜线,然后绕一圈.就在我们第二个和尚百思不得其解,灰心丧气,准备放弃的时候,我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唐不要放弃,坚持不懈,最终成功!是的,坚持!于是我们开始尝试如何让铜线缠绕铝钉。经过多次失败,我们仍然没有不要放弃…

啊!成功了!铜线终于缠上了!我们欣喜若狂,趁热打铁。对了,我们把硬币接到LED的长腿上,鳄鱼夹接到LED的短腿上。LED亮了!我们四个人都高兴得大叫起来!我也开心的想:坚持就是胜利!太好了!坚持不懈终将成功!我以后会经常用这句名言,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毅力作文9一个又黑又小的身体,一双有力的后足,一对又长又硬的触须和一对短但有力的下颚,仿佛什么都能捏断。没错,就是屎壳郎,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屎壳郎。

但在一些地方,它的地位却极高,比如古埃及。那里的人们把屎壳郎视为吉祥之物,做成护身符戴在身上保平安,所以它也有个名字叫圣甲虫。

但这只小屎壳郎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一座大山般的形象。这个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天空像一颗蓝色的大宝石,那么迷人美丽。

这时,一个鼓鼓囊囊的粪球吸引了我的目光。粪球的臭味毁了我的好心情。我不我不需要考虑它。肯定是屎壳郎在粪球后面控制着它,只想踩死它。但下一秒,我立刻把脚收了回来,因为我看到了让我吃惊的一幕:屎壳郎居然推着一个比自己大三倍的粪球。

这时,上帝似乎在和它开玩笑。它在粪球上粘了一根树枝。蜣螂用头把球转了几圈,但它没有这似乎没有多大作用。然后它改变了方向,使劲推。结果球还是没动,却挖出了一个大坑,但它没有不要放弃。它还是先绕着球转了几圈。这时候它找到了突破点,反方向踢了一脚球,球微微转动。

当它正要回家时,上帝又跟它开了一个玩笑:山坡上有一只蜣螂在回家的路上。它使劲把球往上推,结果球带着虫子滚了下来。它爬起来后,用头顶着球继续爬坡,它又滚了下来,但是没有不要放弃。最后,它凭借自己的毅力成功了。

不是t这蜣螂我们到底应该学习什么样的执着精神?

毅力作文10坚持能使铁杵磨成针;坚持,可以砍断木头;坚持可以帮你找到花的另一面。

曾经有一位老人,他带领学生,带着计算,拨弄着地上和记录上的复杂计算,在庭院里凿石头,使之不断接近一个规则的几何图形——3354圆!团队,是祖冲之,在一个又一个炎热的日子里,锲而不舍地算出圆周率,切石头,算十几年。在古代落后的数学理论中,他只是比欧洲人早算出了圆周率的后七位数字。这位老人从不懈怠地浇灌一朵娇艳的花。这朵花向人们展示了什么?说明了荀子告诉我们的道理:锲而不舍,可以金石为开。

不是难道生活不是追求空虚的美吗?那么请继续你已经踏上的旅程。如果唐朝的千年沙尘暴还没有覆盖天竺之路,你一定会看到一串长长的脚印,虔诚地向西延伸。玄奘随佛从印度带回了大乘佛教的心和坚持。一个普通人,如何一个人往返于这连绵不断险恶的路上,唯有坚持!他在路上的经历让唐僧成功了。如果我们想成功,我们必须把坚持作为自己的武器。武器,武器让我想起一个可以用笔当武器的人。可以看看王羲之的横向和纵向的果断性格如果他对游泳感到惊讶,那他就是非常正确的。而他的坚持,是由十八缸染色水承载的。他的坚持成就了他的书法,为我们后人留下了学习的榜样。北魏的李道元跋山涉水,终于得到《水经注》;马克思恩格斯40年写了《资本论》,曹雪芹读了十年,增删五次,写了《红楼梦》。他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有的人坚持自己的信念。一个支持哥白尼和日心说的学者被教会烧死了,然后他还在火刑柱上坚持自己的立场。他的坚持让他变成了一朵绚烂的花朵,永远留在了相信真理的人们心中。汉代小牧童苏武驻扎在匈奴大半辈子为他的信仰,坚持不变,但历史也铭刻在心。坚持理想,不为目标懈怠,不为信念放弃。荀况早就把这个道理刻在竹简上:持之以恒,朽木不可雕也,持之以恒,金石可雕也。

让我们坚持下去,让铁杵变成针;让坚持下去,让绳子被锯断;让让我们坚持下去,找到另一边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