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山老母是哪位(黎山老母的原身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黎山老母是哪位(黎山老母的原身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黎山老母比七佛地位还高,为何对毗蓝婆那么忌惮?你看此菩萨来历

在大家的印象中,三界间法力最高的无非就那几位,在天庭这边是以太上老君为首的三清,在灵山那边是以燃灯古佛为主的过去众佛,而在天庭权力地位最高的当然是玉皇大帝,而在灵山自然是执掌佛家的如来佛祖。

在是除了这么几位,其实在三界间还有很多神秘莫测的神仙,不但实力高强而且地位不凡,就比如说灵台方寸山的菩提祖师、万寿山五庄观的镇元大仙,以及浮屠山的乌巢禅师等等,当然还有两位也极其厉害神秘,那就是黎山老母和毗蓝婆菩萨。

在西游记中黎山老母的身份那是极其之高,在四圣试禅心那一回,原文就这样写着:“黎山老母不思凡,南海菩萨请下山。普贤文殊皆是客,化成美女在林间。圣僧有德还无俗,八戒无禅更有凡。从此静心须改过,若生怠慢路途难!”

取经之路一共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而为了凑够劫难,观音菩萨都得亲自出面请老母下山才行,而且四大菩萨之中的文殊和普贤菩萨,和黎山老母比起来,都只是晚辈而已,更何况观音菩萨另一个身份还是七佛之师。

?

就是这样一位连七佛之师都敬重的大神,对毗蓝婆菩萨似乎是极其的忌惮,因为就在黎山老母指点孙悟空去请毗蓝婆菩萨来降服百眼魔君的时候,原著中写着:“我教你去请一位圣贤,他能破得金光,降得道士。”

黎山老母说的圣贤自然是毗蓝婆,而圣贤这两个字,都是用在已经成圣的大神身上,最后黎山老母还说道:“我才自龙华会上回来,见你师父有难,假做孝妇,借夫丧之名,免他一死。你快去请他,但不可说出是我指教,那圣贤有些多怪人”

为什么黎山老母对毗蓝婆这么忌惮呢?大家只知道这位菩萨是昴日星官的母亲法力无边且大慈大悲,而毗蓝婆菩萨乃是“腹中久谙三乘法,心上常修四谛饶。悟出空空真正果,正是千花洞里佛,毗蓝菩萨姓名高”

原来这毗蓝婆菩萨真的是已经悟出正果的圣人,要知道在三界中圣人也就寥寥几位,而毗蓝婆这位菩萨可不是一般的菩萨,有一个说法是,人们把那些精通佛法,德高望众的寺院高僧和在家居士也称作菩萨。菩萨的任务是将所有轮回中的众生度化成佛。

这这位专门度佛的菩萨,其实就是毗蓝婆,因为生刹帝利族受国王身,所有诸恶魔冤而来逼恼,毗蓝婆菩萨遍照虚空如百千日。其光炽盛烁殄魔冤,是从此命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以她就是一位专门度佛的菩萨,有这么高强的法力和能力,黎山老母对她那么忌惮也是理所当然的,大家觉得呢?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西游记》图片来源自网络,侵权请联系作者)

更多黎山老母是哪位(黎山老母的原身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