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有什么用处?(鸡蛋壳有什么用处打一生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鸡蛋壳有什么用处?(鸡蛋壳有什么用处打一生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食材了。那么打碎的鸡蛋壳大家都怎么处理呢?

大部分人肯定都直接扔掉了,可是最近身边有中老年朋友告诉我,其实鸡蛋皮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价值,这不,赶快过来分享给大家了。

1. 这第一个要说的就是鸡蛋壳可以擦洗家具,新鲜的蛋壳在水中洗后,可得到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这种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家具,可增加光泽,使家具焕然一新。

2.还有鸡蛋壳可以有效的去除水壶里的水垢,热水瓶中有了污垢,可放入一把捣碎的蛋壳,加点清水,左右摇晃。可有效的去除水壶里的水垢,您尝试一下,肯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3.第三个妙招有点好玩,就是应急小漏斗。我们都知道把液体的东西装进瓶子里是需要漏斗的。那生活中我们要把油装到瓶子里,一时又找不到漏斗怎么办?

这时候就可以用蛋壳代替。把蛋壳洗干凈,在一端打一小孔,就成为一个小漏斗了,非常实用。

4. 还有一个就是爱吃的朋友喜欢的了,叫煮钙质米饭。很多朋友有点不明白什么意思,其实方法很简单。因为鸡蛋壳有丰富的钙质,所以我们将蛋壳洗凈后放在锅中用微火焙酥。然后碾成粉末,掺入米中煮成饭,便是“钙质米饭”,对缺钙者和正常的人都非常有好处,非常有营养。

怎么样,这些方法是不是都很实用呢。平时看似没用处的鸡蛋壳竟能有如此神奇之处。

那么除了这几点外,其实鸡蛋壳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妙用。

01

洗衣服

可把蛋壳捏碎,装进薄布袋或丝袜里,然后放入盆中用热水浸泡5分钟后取出,用此水清洗衣服格外白净。

02

可做漂白剂

白色手帕,台布用的时间长了大多数会泛黄,可以把蛋壳放入一起煮,煮后小心洗涤。

03

清洗瓶子中的垢

将蛋壳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热水瓶,玻璃瓶中,加清水后左右摇晃,可以去垢。

果油污严重,放入蛋壳加满水放置1-2天,中间摇晃几次,就可以将油污洗净,此方法对于油桶的清洗非常有效。

对于清洗奶瓶更是很好的方法,因为不用清洁剂,所以给宝宝用是最安全的。

04

清洁果汁机

果汁机刀刃部分的污渍很难清洗,容易伤到手,可以将半个鸡蛋壳加一些水和清洗剂倒入果汁机中。

打磨几分钟后打碎的鸡蛋壳就可以将果汁机清除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

05.消炎止痛

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治疗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06

治烫伤

如果身体有轻微的烫伤,可以将鸡蛋壳中一层薄薄的蛋膜、蛋清那一面敷向皮肤伤口上,每天更换一次能起到止痛的作用,3-5天后就可以愈合伤口。

07

除水垢

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用它煮两次鸡蛋壳就可以全部去掉。

08

养花卉当肥料

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有助于花木的生长。

将蛋壳捏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养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再放新蛋壳使把旧蛋壳清理出来就可以了。

09

灭蚂蚁

把蛋壳用火偎成碳礁以后碾成粉,撒在墙角处,可以杀死蚂蚁。

10

制作小工艺品

可以用蛋壳做一些小工艺品,比如蛋壳蜡等。

11

减轻胃痛

将蛋壳洗净打碎,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黄(不能炒焦),然后碾成粉,越细越好。

每天服一个鸡蛋壳的量,分2次-3次,在饭前或者饭后用水送服,对于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痛、胃酸过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大家绝不会直接把鸡蛋壳扔到垃圾桶里了。

更多鸡蛋壳有什么用处?(鸡蛋壳有什么用处打一生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