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鸡胸肉怎么炒不散(鸡胸肉怎么炒不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鸡胸肉怎么炒不散(鸡胸肉怎么炒不碎)。

回答楼主问题:

鸡胸肉高蛋白低脂肪,用来做健身减脂餐那是没的说。但白水煮的很容易枯燥无味,无油烘烤又容易肉柴难吃,所以好些人都觉得鸡胸肉不适合做食材。其实,只要调整烹饪的方式,鸡胸肉是能做出来好吃又好看的菜肴哒。

需要注意两点,要么你给它一点儿油,它能回馈你嫩滑满口;要么你给它一点儿水,让它的肉质饱满,就会避免楼主说“柴”的问题。给两个小菜谱,可以当做健身减肥的食谱,也可以做日常午餐和晚餐,在食材搭配上还注意了颜色和营养,希望可以帮到楼主。

红烩鸡肉丸

鸡胸肉和西红柿的完美搭配,营养和颜值双BUFF加持,关键味道鲜美卡路里还不高,可以对鸡胸肉刮目相看了。

用料

食材:鸡胸肉80克、肥肉10克、西红柿半个、小番茄5个、鸡蛋白1个

配料:橄榄油少量,蒜少量

调味品:照烧汁2勺、白砂糖少量

做法

1、 准备:西红柿和小番茄洗干净,大西红柿去皮切丁,小番茄顶部划十字花,照烧汁和水以1:3的比例稀释,调匀备用。

2、 打泥:鸡胸肉切大丁,肥肉切小丁,混合放入料理机中,在小碗中加入1/3的水,1/2汤匙照烧汁,1/2个鸡蛋白,一点儿橄榄油,混合之后也放入料理机,充分搅拌成肉泥,盛出备用。

3、 煮制:在锅内加入半锅水,大火烧开,将做好的肉馅用勺子滚成丸子,下锅煮到熟,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4、 炒制:热锅热油,蒜片下锅爆香,放入西红柿丁,大火翻炒成番茄酱状,然后倒入煮好的鸡肉丸,使其均匀裹满番茄酱。

5、 调味:倒入调好的照烧汁,继续翻炒上色入味,最后加入小番茄,再翻炒半分钟收汁即可。可在调味儿时酌情加入一点儿白糖,口感层次更丰富。

小贴士

1、西红柿去皮方法:顶部划十字花,用热水烫30秒,然后皮开始卷起,就可以撕掉了。

2、鸡蛋白提取方法:鸡蛋打开以后,用蛋壳当容器,将蛋黄左右倒,让蛋白慢慢流到小碗里。

3、如果完全控制卡路里摄入,肥肉和糖都可以不加,还可以加入西兰花,丰富营养和颜色。

4、煮鸡肉丸的时候,等待肉丸飘起来即可,不用太长时间,防止鸡肉变老,影响口感。

酸辣鸡丝拌面

传说3月不减肥,45678月徒伤悲。可是减肥之路何其漫长,就让酸酸辣辣的凉面伴随你吧。

用料

食材:胡萝卜50克、木耳20克、鸡胸肉80克、香芹50克、香菇30克、面一份

调味品:酸椒汁 1勺

做法

1、准备:将所有需要的食材,清洗干净,备用。

2、切丝:胡萝卜、黄瓜、木耳、香菇、鸡胸肉切丝备用,香芹切丁。

3、调汁:酸椒汁半勺加2勺水稀释调匀备用,备作蘸料。

4、煮面:水烧开,放入荞麦面煮熟,捞出放入冰水中降温,彻底变凉后控水,备用。

5、焯水:用煮完荞麦面的水把分别把鸡肉丝,蔬菜丝过水焯熟即可,黄瓜和西芹不需要焯。

6、摆盘:煮好的面加上各种食材,最后配酸椒汁蘸料,蘸着开吃吧!

小贴士

1、酸椒汁和水的调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2、肠胃不好的人,煮好的面可以过常温水,不用过冰水。

以上,希望有帮助,如果觉得菜谱还不错,欢迎关注一下我的头条号“秋食工作室”,定期发送创意美食菜谱,探索生活乐趣~

说起鸡胸肉,和沙拉酱的奇妙搭配你有没有尝试过呢,不仅味道美味,肉质还鲜嫩,一点都不柴。丘比沙拉酱最常见的的就是经典酱,甜酱和千岛酱。现在丘比沙拉酱已经不止单一的口味了,有日式、芥末、香辣、凯撒、培煎芝麻等多种口味,煎、烤、烘、炸、沾,都可以直接用酱汁做出美味,在家也可以轻松做出外面餐厅的味道。

材料清单

鸡胸肉 一块

苦苣 适量

盐 少许

小番茄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沙拉酱 适量

蜂蜜 少许

1.一块鸡胸肉,片成两片。用刀背把肉拍松,两面都要拍。

2. 撒上黑胡椒和盐用手揉搓一下

3. 放在保鲜盒了放上姜片浇一点料酒,放冰箱里腌制10分钟左右

4. 腌制肉的时间切些配菜,苦苣切两半,小柿子对半切

5. 把芥末口味沙拉汁倒入碗里

6. 加入一勺蜂蜜拌匀

7. 煎锅中放入黄油

8. 黄油化了,放入鸡排煎熟

9. 把配菜和煎好的鸡排装盘摆好,倒入芥末蜂蜜汁

10. 甜中带着芥末味,配着很好吃,不会呛鼻哦

更多鸡胸肉怎么炒不散(鸡胸肉怎么炒不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