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房健身顺序(去健身房先锻炼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在健身房健身顺序(去健身房先锻炼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第一步:热身(10~15分钟):很多新手一进健身房,就迫不及待,马上开始剧烈运动,忽略了一个重要环节,3354热身。热身活动不仅可以减少运动损伤,还可以提高运动能力、关节灵活性和内脏器官。

热身活动以身体发热,轻微出汗,不疲劳为准。以低强度活动为主。比如可以先做一些膝关节拉伸运动,然后慢跑几分钟,最好是户外;慢跑后,走一会儿,适当增加手臂的摆动幅度;感觉温度上升后,做一些拉伸运动。此外,热身活动也可以有针对性,比如在旋转训练前,可以做开闭跳、深蹲和腿部拉伸,调动呼吸和腿部肌肉。

2.第二步:训练(一个小时左右)。很多人一进健身房就在跑步机上跑1个小时,导致之后很难做力量训练,因为精力已经消耗殆尽。正确的顺序是:先无氧后有氧,比如做哑铃弯举、深蹲等无氧运动来提高代谢功能,然后再做有氧运动。锻炼效果更好,但要注意两次锻炼的总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在进行器械训练时,要先练大器械,再练小器械,否则可能没有后劲。同样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从轻磅开始,比如1磅、3磅再上升到5磅以上;练习次数从两组开始,然后逐渐增加,一组12~15次。另外,新手在练力量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固定的器械,比如带史密斯机的卧推。在感觉到肌肉收缩和学习力量后,他们应该练习自由重量训练,如从地面举起杠铃。

3.第三步:整理或者放松(5~10分钟)。训练结束后,进行5~10分钟的少量运动,可以使肌肉恢复得更快,防止肌肉痉挛、损伤和酸痛。比如可以快走或者跑300米进行拉伸活动。另外,放松活动也是有针对性的,就是在运动的时候,哪个部位的肌肉用得多,就可以放松。例如,旋转自行车训练使用更多的腿部和肩部肌肉。训练后可以做压腿,转肩。

更多在健身房健身顺序(去健身房先锻炼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