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于不久前正式公布,冠宇集团参与完成的“高比能、高安全软包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MD:Title]

[MD:Title]

据了解,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主要授予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

此次获奖项目由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冠宇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组建团队完成。以校企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宗旨,促进高校科学技术产业化落地,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升级。冠宇动力电芯研发经理靳玲玲担任项目主要负责人,承担电芯产品设计和开发、项目资料整理、项目鉴定答辩等工作。

冠宇集团项目团队聚焦于动力电池“材料-电极-电芯”技术路线,深入开展了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改性、电极和电池结构设计优化、电极和电池制作工艺改进等工作,成功研发高比能、高安全软包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并拓展其应用领域。

冠宇集团目前主要从事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对动力及储能领域持续进行战略布局。动力类电池业务方面,经过前期的专注投入与深耕,冠宇集团在车用低压电池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陆续获得通用、上汽、捷豹路虎等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获得多个车型项目定点函,产品成熟度和稳定性进一步得到市场批量应用验证。储能类电池业务方面,冠宇集团已陆续进入中兴、Sonnen、南网科技等国内外知名系统集成商的供应链体系并已开始批量供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未来,冠宇集团将坚持以创新进取为引擎,走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开展校企合作,为行业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