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烧金枪鱼视频(红烧金枪鱼的吃法和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烧金枪鱼视频(红烧金枪鱼的吃法和做法)。

我们平常最常见到的金枪鱼一般都是罐头制品,除了少数海边的朋友可以见到新鲜的金枪鱼,大部分人都只见过罐头,金枪鱼罐头做为一种半成品料理食材,虽然可以有很多种好吃的做法,可是鉴于喜欢这种食材的人大多数是懒病一族,或者没有太多时间去花功夫做饭的人,所以金枪鱼大多数时候都被当成一种快餐食品,要么即食,要么拿来拌饭、拌面、或者做寿司、卷饼之类的馅,也可当咸菜或者用来炒蛋的。

金枪鱼的口感有点偏向于肉,做成罐头会含有比较多的油,这一点使得这种食品在中国并不太受欢迎,但在缺少肉类产品或者说肉类产品相对价格高昂的日本和韩国,这个吃起来象肉的鱼就是比较低廉的替代品了,日本人比较喜欢拿它来做寿司和饭团,而韩国人喜欢用它来做大酱汤、手抓饭和煮拉面。

这里就给亲一个韩式的金枪鱼手抓饭的方法吧,做起来也超简单的,但成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五分钟搞定,快手宵夜首选。

金枪鱼韩酱手抓饭

原料:熟米饭500g克、金枪鱼罐头1盒、韩式辣椒酱25g、香油25g、小葱15g

1.取一大碗,将蒸熟的米饭盛入大碗中,最好是凉一些的米饭,太热的米饭不好操作;

2.准备好切末的小葱,韩式辣椒酱、香油和金枪鱼罐头;

3.将准备好的所有调料一次性倒入米饭中;

4.用拌饭勺翻拌,使调料充分混合均匀;

5.取约50克米饭,用保鲜袋或者戴上手套,将米饭捏成椭圆形的小饭团,正好一口一个或者2口一个,饭团不用捏得太大,一是不方便食用,二是太大的话不容易捏成形,在拿起来的时候容易散;

6.剩余米饭重复以上操作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呢?韩国人喜欢把金枪鱼加美乃滋,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甜咸混合的味道,所以用了相对来说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辣椒酱,若你喜欢美乃滋和金枪鱼的混搭,不妨试试哦~

金枪鱼能够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经常食用金枪鱼,能补充铁分,预防贫血,并能作为贫血的辅助治疗食品。为了保证金枪鱼的营养价值能够最大化被人体吸收,通常我们的做法是清蒸,因为清蒸金枪鱼不仅鲜嫩,而且营养价值极高。下面我教大家一下清蒸金枪鱼的做法:

首先,新鲜金枪鱼去腮去肚洗净,鱼身两面各划两刀,均匀洒盐腌制10分钟后洗净。葱、姜、蒜切丝备用。

其次,把腌制好的金枪鱼放入盘中,淋上酱油,起锅烧水,放入蒸锅,盖上盖子蒸15分钟左右取出。

然后,将切好的葱,姜,蒜丝撒在蒸熟的鱼上,起锅烧油,待油温升高后把油淋在鱼上即可。

更多红烧金枪鱼视频(红烧金枪鱼的吃法和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