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空心麻团的制作方法与过程(空心麻团怎么做会更空更大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空心麻团的制作方法与过程(空心麻团怎么做会更空更大视频)。

麻团也叫麻球,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味中式点心,我们常常会在早餐摊上看到它熟悉的身影,就和豆浆油条一样,它是中国老百姓特别喜欢的一款点心。

麻团怎么做?麻球怎么做?

麻团和麻球其实指一种东西,叫法每个人有所不同,它是一款以糯米粉为主料制作的小点心,软糯香甜,咬下去表皮脆脆的,内里软糯,夹馅多为豆沙或白糖,无论是夹馅还是不夹馅,都非常好吃。

而麻团要好吃的重点,在于让它形成中空的组织,这里就会应用到泡打粉这个辅助食材来帮助它实现这个“突破”;就如我们常吃的油条一样,它要内部蓬松也回使用到泡打粉,借助双效泡打粉的两次作用,首先泡打粉遇到湿面糊就会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然后面团经过加热,会再次反应,让面团产生内部中空蓬松的效果。

下面具体分享一下家庭制作麻团/麻球的方法,简单快手,吃起来更放心!

自制麻团(参考分量:10个)

食材:

糯米粉:100g,白糖:20g,温水:50g,无铝双效泡打粉:1g,白芝麻:适量。

制作步骤:

1、粉类材料混合过筛。

2、白糖用温水化开,搅拌至完全融化。

3、将温水慢慢倒入粉类材料中,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团。

4、取1/10面团丢入烧开的水中煮熟,然后再放入原来的糯米团中,揉搓均匀,成不软不硬的面团。

5、面团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6、分成10份小剂子,搓圆后表面均匀滚上白芝麻。

7、锅内放油(没过麻团),小火至油温4成热时,放入麻团,全程小火炸。

8、观察到麻团会慢慢变大,不停的用勺子按压麻团,让它不断膨胀变大。

9、直到麻团颜色变深,不断变大时,就可以捞出控油了,用厨房纸巾吸干油。

0失败tips:干货看这里!

1、将一小份面团放入锅内煮熟,再揉入原来的糯米团中,可以让糯米团更有韧性,口感更软糯,而且面团更易操作。

2、炸麻团时要全程小火,油温不太高的时候就放入。如果需要炸第二锅,关火让油温降下来再继续操作。

3、按压麻团时要轻柔,如果按下去扁了,不要继续按压,要等它自己鼓起来。

4、一次不要炸太多,锅内容量有限,麻团要不断膨胀,所以必须给它预留足够的空间。

5、不同品牌的糯米粉吸水性不一样,如果感觉面团干了硬了,可以适当加一些水;反之则可以加一些糯米粉,要灵活调节。

6、泡打粉一定要选择无铝的,有铝的泡打粉容易吃多了有引起老年痴呆等问题的隐患哟。

7、麻球也可以适量包入豆沙馅或白糖馅,让口感更为丰富。

以上就是Vivi针对“麻团怎么做?麻球怎么做?”这个问题分享的一些心得体会,包括家庭自制麻团的做法,希望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帮助!

欢迎喜欢的伙伴拔草制作,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美食心得,晒出你的美食作品哟!

我是吃货小筑,一枚专注于烘焙、也爱下厨的美食博主,这是我在悟空问答的第1234个原创回答,目前为止我的回答已获6120万人阅读,数十次获得官方问答青云计划,美食路上有你有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转发分享来支持我哟~期待一起聊聊美食,共享美好生活!

麻团

在碗中放35克白糖,140克清水搅拌至白糖融化加入糯米粉,搅拌成糊状,再加入糯米粉,搅拌成絮状,再加入一勺食用油,将面团和至表面光滑小面20分钟将饧好的面擀成圆皮,包入红豆沙表面沾水,放入芝麻中滚一圈,使芝麻在表面均匀沾裹三成油温下锅炸至表面金黄捞出即可。

麻圆又称开口笑

在碗中打入两个鸡蛋,加入80克白糖,50克食用油搅拌至白糖融化,再加入280克面粉,两克泡打粉,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切成小块,用手团成圆形,表面沾上水,再粘上芝麻,三成油温下锅,下锅后不要搅动,等到麻圆开口,再开始搅动。注意油温,慢火,火大容易炸糊。(注意泡打粉的用量,泡打粉过多表面全部炸开,泡打粉过少麻圆表面不裂开)

更多空心麻团的制作方法与过程(空心麻团怎么做会更空更大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