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现在的信托产品安全吗(现在信托安全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现在的信托产品安全吗(现在信托安全吗)。

感谢邀请,我是信托者!!

先分析一下提问,按照提问者的理解,因为信托不保本,所以就无法确保靠谱。字面意思逻辑上似乎成立,这是大多数人的主观思维——靠谱=保本,但这实际背离了投资这一客观行为的自身规律和逻辑。这一点,首先需要提醒大家。

目前,在固定类收益投资领域,信托仍是兼具安全稳健和收益适当两大特性的首选。但必须铭记:没有零风险的投资,没有零坏账的平台(机构),信托也不例外,目前信托行业资管规模20万亿元,行业不良率在1.5%(同期银行理财不良率在1.7%(银行理财资管远超信托)),出现单体机构风险的机构有5家。

信托的相对靠谱如何体现呢??

三个维度去剖析:

一,信托行业层面

从我国1979年成立第一家信托机构(现今的中信信托——行业龙头)算起,信托行业已经发展了40多年时间(与改革开放同龄),正是这40多年的行业发展和沉淀,一共6轮行业整顿使的上千家信托公司,一步步、一层层筛选至今日的68家信托公司,目前信托行业正在经历第7轮整顿,第69家信托公司或许将会来临,而5家单体机构风险的信托公司在这一轮种也会有新的“命运启示”,2007年银保监会明确不再增发信托牌照,单张信托牌照价值百亿,加之信托机构在国内是唯一可以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实体市场的金融机构,号称万金油,信托机构实控人或许会易主,但信托机构主体一定会仍旧存在,只不过时不时改头换面,争取最佳方式“面世”。

更有一法三规:《信托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使得信托行业在健康、有序的法律框架下发展(类似网贷P2P行业今日已经消亡),另有中国信登、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在结构功能上辅助、完善整个信托行业。

二,信托公司层面

股东实力强大——各家机构股东情况,见图所示

一言概之,非富即贵。

在信托业务发展、资源禀赋上,信托公司股东实力雄厚,都大有裨益。

三,信托项目层面

信托项目期限12个月-36个月,以18个月-24个月居多,期限不长而且资金量巨大,少则亿元多则百亿元,经过几十年的行业沉淀,信托资金投向多半为国内的成熟行业、领域。

按资金投向可划分为房地产信托、政府基建信托、工商企业信托、金融类信托

仅以房地产信托为例,过去十年是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而该类信托项目也是最受信托投资者的喜爱,风控措施完备:有实物抵押,如土地、在建工程;房企实际控制人担保、应收账款质押等等以确保项目如期兑付,而且收益在年化7—12%,市场上也是有口皆碑。

以上!!!

如有收获,感谢点个赞、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资产不跌,信托安全

更多现在的信托产品安全吗(现在信托安全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