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呢(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职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呢(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职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信托行业的职位主要有:①信托业务类岗:负责信托项目尽职调查、文件起草、内部审批、过程管理、信息披露、客户关系维护和风险控制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②财富管理类岗:负责信托产品销售、客户维护、潜在客户挖掘、市场调研、产品供需匹配、销售计划完成进度跟踪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③投贷管理岗:负责固有资金运用和来源拓展工作、固有项目尽职调查、投前评审、过程管理和成本考核、检查下属企业经营管理情况等。

④统计管理岗:负责数据收集、登记、统计、报送、披露,信托项目信息登记、受益权核算等。

⑤资金清算岗:负责资金的划付、交易清算交收、资金清算中的风险监控、与业务部门及机构联络和沟通。

更多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呢(信托行业有哪些职位职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