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玛雅人的五大预言都实现了吗(玛雅的5大预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玛雅人的五大预言都实现了吗(玛雅的5大预言)。

玛雅预言讲,我们的世界共有五次毁灭和重生。是个周期。最著名的解读,就是2012世界末日说。

世界上存在很多著名的预言。这里的预言,都是指如玛雅预言这样的,神秘的巫术预言,并非科学猜想或预测。这些预言都是信息模糊,具体要靠猜测。很多解读都是不准的。也非常的牵强。

那么预言到底准不准呢?

首先说,虽然当今社会科技发达,人类也借科技之力,不断登上发展的新高,但是对于自然和宇宙的认知还是幼儿水平,远远不够。很多东西,是用现代科学解释不了、解决不了的。所以对于某些现象,不能肯定,也不能武断地否定。关于那些预言也是如此。

实际上我们发现,很多预言师获得预言的过程,并不是他主观的想象,而是借助外力的。他们获得的信息,往往自己都不能正确解读,他们也只是尽可能地用语言或文字记录下来。

比如欧洲很有名的诺查丹玛斯的预言,大多数学者认为诺斯特拉达姆士四行诗体预言模糊不清,预言的“应验”是它的描写太广泛,没有证据证明预言诗的准确性,也没有证据证明预言诗确实描述某一件事上。

这种东西,在中国古代叫占卜。比如扶乩,就是中国民间信仰的一种占卜方法。扶乩要准备带有细沙的木盘,没有细沙,可用灰土代替。乩笔插在一个筲箕上,有的地区是用一个竹圈或铁圈,圈上固定一支乩笔。扶乩时乩人拿着乩笔不停地在沙盘上写字,口中念某某神灵附降在身。术士制丁字形木架,其直端顶部悬锥下垂。架放在沙盘上,由两人各以食指分扶横木两端,依法请神,木架的下垂部分即在沙上画成文字,作为神的启示,或与人唱和,或示人吉凶,或与人处方。旧时民间常于农历正月十五夜迎紫姑扶乩。

还要更直接更简单的,根据龟甲骨头火烧后的裂纹来占卜预测。根据铜钱、蓍草等道具掷出后的结果进行卜算。这个又叫算卦。可以说是一种类比的思维方式。

至于是不是真的有一叶知秋的蝴蝶效应,以现在的科技水平,很难做出回答。

但是解读出现大概率的偏差几乎是肯定的,多数预言师不是神仙。

就如玛雅预言的2012一样,没到时间前,很多人信誓旦旦地恐慌,到时间了,啥事儿没有,又改口说解读错误。永远说不准,永远看不懂的东西,和没有预言是没有区别的。

多数的占卜预言,实际是是一种话术,一种文字游戏,当不得真。

准的,但雅玛人更高的道理就不懂啦。

华夏文明早就告知人类;中国是开天辟地的所处,女娲补天等等,虽是神话、现代人看是传说,但确实是实话。

因为“先有人缘后有天,天地本是同根生”……;祖先孕育阴阳灵根到混沌然后育人,玉帝封“十二属相”等等,至今才有人类的天天。

而如今人类贪婪无度,破坏自然,挖掘地球自身(石油、煤炭、矿产)……都为不断诱发、爆发自然灾害奠定了基础,早晚人类自己毁灭自己就成了必然。

人类的贪婪必须收敛才是,保护青山绿水刻不容缓啊……!

更多玛雅人的五大预言都实现了吗(玛雅的5大预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