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朝的时候真的有僵尸吗(清朝为什么会出现僵尸),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朝的时候真的有僵尸吗(清朝为什么会出现僵尸)。

最初的僵尸电影,我记得是1950年代诞生的,由香港电影人拍摄。那时候的僵尸,并不是穿着清朝的官服,而是像西方吸血鬼那样。

首先出现清朝官服的僵尸的电影,是在洪金宝的电影《人吓鬼》之中。之后,在1980中期至1990年代中期,僵尸电影火爆。林正英成为其中代表。茅山道士、桃木剑、鸡血、糯米、八卦镜、清朝僵尸等成为许多人的童年记忆。

《僵尸先生》在1985年公映,仅香港一地,票房就将近3000万。在台湾,更是成为当年十大卖座电影的榜首。僵尸电影赚钱了,其他电影公司当然会闻风而动。这是市场的特性决定的。接下来要拍的僵尸电影,在形象设计上,不可能与《僵尸先生》有着明显的区别,最多在细节上有一些不一样。不然,观众们会怀疑电影的“僵尸”到底是不是真的。

僵尸电影流行了差不多十年,市场热度就逐渐下降。直到1995年,电视剧《僵尸道长》成为最后的巅峰。无他,只因电视剧里有林正英。林正英去世之后,僵尸电影再无扛鼎之作。比如,《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的况天佑,已经不是中国特色的僵尸,而是融合了西方吸血鬼的新式僵尸。

僵尸都是清朝官员的模样,我记得有一篇文章写到,当时香港各剧组之间的戏服是可以借用的。为了节省成本,他们拍出来的僵尸都是一个模样。当然,这个观点,我认为值得商榷。

僵尸电影影响深远,现在许多作者写惊悚小说,里面的僵尸,都是参照着自己小时候看过的电影来写的。无形之中,僵尸的形象就固定下来了。

因为清朝时期赶尸是一种职业,人死在异乡,所以请人送回来,起初不叫赶是背回来的,因路远背尸人又怕麻烦所以就把头手脚砍下来捆在草人上,这样轻一些,为了不让死者亲人发现就搞了一些法事超渡亡魂,当然除了头手脚其它亲属是看不到的,当然也不会让你去看不然就穿邦了,这种职业最早出现在偏僻的湘西一带,僵尸是后来神秘化了,本来就是死尸,赵本山的落叶归根差不多,只是是以朋友身份出现,不求回报,是现代没那么神秘感。

更多清朝的时候真的有僵尸吗(清朝为什么会出现僵尸)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