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星际穿越的评分为什么那么低(星际穿越 评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星际穿越的评分为什么那么低(星际穿越 评分)。

感谢邀请。

如果《星际穿越》给10分的话,我给《流浪地球》12分(8+2+2)!

1.8分,影片的硬实力。在科幻领域中,宇宙题材的电影每年都会有。重点需要突出的高科技技术,毕竟人类去宇宙,无外乎探索新的领域,为地球人类寻找新的家园。但重点都集中在科技技术上,就会像《变形金刚》系列,成为票房收割机,却败在了故事内容上。和《星际穿越》相比,两部影片从始至终都包含了人文情怀,关注家人,关爱生命,男主都是为了大家,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就是在科幻的骨架外,有了具备吸引力的肉体和灵魂,这是个值得交往的灵魂。影片最打动的人有三点,一.为了拯救地球,刘启和韩朵朵从开始的玩世不恭,变成可以肩负起大任的人,这个成长的过程,可以与观众形成共鸣,就像很多励志电影,都是小人物努力拼搏,最后取得成功。

二.为了地球,再努力拼搏一把,影片最后的高潮,可以参与拯救地球的人类,再次联合起来,共同点燃木星,众心齐,泰山移。一群人的共事,更能催泪。这一波催泪,基于前面人们的忽视。既然地球没有时间了,大家更多是想回家陪陪家人。很多人甚至提前放弃了生命。在这种先抑的铺垫下,后仰的操作才显得更加触动人心。

三.回到人文情怀,刘培强再次踏上了执行任务的路程,只是这一次,他再也回不来了。为了人类的地球,没有人的文明,不是文明。他内心一直关心的是他的儿子,他对儿子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就像有句话说得好,只有我们做父母了,才明白当初父母对我们的爱。

2.+2分,《流浪地球》的诞生,建立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这是一个崭新的标志!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科幻在世界科幻史上,可以进入科幻电影大国领域,但这是吴京的一小步,是中国科幻电影的一大步。

3.+2分,纯粹个人感情分!太燃了,充满正能量的一部电影。甚至比《战狼2》在情节上更符合逻辑,后续曝光的删减片段,可以看出在电影院中觉得有些疑问的地方,也是导演为了让故事整体性完整,删减掉一些不太重要的情节。添加进去,并不能出彩,却延长了影片时长。对中国科幻电影充满希望!

星际穿越还是老套的美式个人英雄主义拯救世界,而流浪地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立意,拯救地球需要每个人前仆后继的力量,人类社会和科技能发展到今天靠的不是一个人推动,而是全体人民群众和无数科学家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所谓时势造英雄,而非英雄造时势,如果牛顿早生500年就不会发现力学三大定律,如果没有牛顿照样有其他科学家发展力学三大定律。所以流浪地球在影片立意主题上就比包括星际穿越在内的大多数科幻片高一个层次。我认为一部好的影片应该先是主题、接着是人物表演、然后才是技术特效,所以70、80年代影片画面感看起来特别差,仍然有许多被捧为经典。当然流浪地球在人物表演和特效上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们可以接受和包容。

更多星际穿越的评分为什么那么低(星际穿越 评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