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欲望和理想(欲望与理想 总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欲望和理想(欲望与理想 总结)。

愿望和欲望都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想法和念头,当然也有区别,愿望是对一件事物或对末来的一种美好的设想和向往,它是质补的,但又隐喻着深刻的内涵。欲望属于急功近利的一种追求,比如对金钱渴望,包括对一些低级趣味的追求都在欲望的范畴之中。

欲望也并不完全用于贬义词,正常的欲望是人与生俱来的,也是无可厚非的。人是怀着欲望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孩子从呱呱坠地那一天起就有了欲望,饿了他就会哭闹,看到别的小朋友有了好看的玩具,也会闹着向爸妈要,这只是简单的也是最原始的欲望。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上的各种诱惑,人的欲望就会膨胀,如控制不好,就容易跌入欲望的深渊,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愿望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憧憬,也是自已心灵世界的一种独白;比如对某一事物或某种情感的渴求,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我有这个愿望。这仅属于单向的想法,只有经过努力,才能实现自已的愿望。愿望也涵盖着理想的成分,是一种思想的升华。

愿望和欲望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是一种欲念,一种心理上的渴求,只是表现的方式和程度不一样;愿望仅仅是一种想法,一种渴念,它是有节制的,有特定的环境和制约的。而欲望则是无止境的,也是不受规则约束的。因而,控制好自己的欲望,也正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

愿望带有一种遥远的感觉,寄予了一种美好,带有一种憧憬。欲望只是人生理层面的一种渴求,是无止尽的。满足了欲望并不能满足愿望

更多欲望和理想(欲望与理想 总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