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行星带属于行星吗(小行星带是由什么组成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行星带属于行星吗(小行星带是由什么组成的)。

什么叫行星 什么是小行星?

天体的发现常常就像解谜一样。小行星就 是这样发现的。

曾经有两个人,提丢斯和博 德,在不同 的 时代分别断定,在火星和木星之间一定还有一个行星,因为它们之间的空隙太大了。于是就有些天文学家着手寻找这颗行星。

1801年确定 在那里发 现了一颗行星。它被命名为谷神星,可是它太小了,直径才有480英里。所以当时人们认为,它只能是一群小行星的一个成员,于是人们继续寻找。

不久又找到三个小行星,其中最亮的一个只有谷神星的一半大小。天文学家认定说,当初一定有颗更大的行星爆炸了,留下了这样四个小碎块。但是又找了15年之后,另一位天文学家又发现了另外一个小行星,这又 引起大家继续寻找。

到1890年已经找到了300颗小行星,而在1890和1927年之间,又发现了2000颗小行星!这些小行星全都在火星和木星之间围绕着太阳旋转。

它们都非常地小,其中195个的直径大于61英里,502个介于25和61英里之间;193 个介于10 和25英里之间,而其中的22个的直径不足10英里!

如果把所有的小行星加在一起,其质量也 只有地球的1/3000。所以即或所有小行星都连为一体,所组成的行星也还是微不足道。

至于问小行星是怎样形成的,有关的理论是讲:木星的一个卫星爆炸了,于是造成了这些碎片。

什么是小行星是怎么定义的 什么是小行星形成的视频

更多小行星带属于行星吗(小行星带是由什么组成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