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孕妇补钙吃虾皮(孕妇缺钙吃虾皮可以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孕妇补钙吃虾皮(孕妇缺钙吃虾皮可以吗)。

孕妇在孕期补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孕妇每日消耗的钙量远远高于普通人,因为胎儿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完全来源于母体的供应,特别是胎儿的骨骼生长形成离不开重要的钙元素,所以说孕妇很容易缺钙。

孕妇缺钙症状及危害:

孕妇缺钙的症状主要为:腿部抽筋、关节骨头疼痛、牙齿发现松动、并发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等。孕妇缺钙对胎儿也是有很大的危害,比如说出生后易患佝偻病、易出“奶藓”、易患多动症、可能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孕妇如何补钙:

1、多食用含丰富钙质食品:牛奶、羊奶、黄豆、扁豆、鲫鱼、虾、海带、蛋、羊肉、鸡肉、绿叶蔬菜、苹果、柠檬等。

2、补充钙同时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3、通过钙剂补充,最佳时间为晚饭后半小时。

孕妇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孕期补钙分为三个时期,每个时期孕妇需要钙的量也不同。孕早期每天需要800毫克;孕中期每天需要1000毫克;孕晚期每天需要1200毫升。

孕期补钙过量也是有副作用的,比如易引起孕妇便秘、尿路结石、高钙血症等,所以说补钙也要适量,特别是孕早期完全可以在食物中获取。

愿每位孕妈妈健康得生下健康的小宝宝。

关注《美女药师伴你健康行》做健康孕妈妈。

孕妇缺钙一般会表现为牙齿松动,腰酸背痛,头晕,贫血,如果缺钙严重还会导致肌肉痉挛,出现骨质疏松等。补充钙质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例如虾皮、牛奶、豆制品、蛋类等,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排骨汤。

更多孕妇补钙吃虾皮(孕妇缺钙吃虾皮可以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