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适合孕妇运动的项目有哪些(孕妇适合做得运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适合孕妇运动的项目有哪些(孕妇适合做得运动)。

网友提问:

适合怀孕时锻炼身体的运动都有哪些?

优质回答:

怀孕是正常的生理活动,孕妈在怀孕期间若身体无特殊状况的话,不必中断或者减少正常的各种活动。孕期的适当运动反而会增加孕妇身体的免疫力,对宝宝的健康和孕晚期的分娩都很有好处。

给宝妈们分享几个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愉快又轻松的运动。

1. 孕妇瑜伽

孕妇在孕期练习孕妇瑜伽,可以增强孕妇的体力和身体的平衡能力,并且可以提高身体的柔韧度,减轻妊娠造成的身体压力,使分娩进行的更加顺利。

除此之外,孕期做瑜伽还会让孕妈感觉到身心轻松,可以释放内心的紧张和焦虑,精神愉悦。

注意:孕期瑜伽并不是每个宝妈的身体都适合,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瑜伽的宝妈建议先咨询专业人员,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强度训练。

2. 游泳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可以锻炼身体的运动,孕妈可持续到分娩前一个月。

孕期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而且水的浮力足够大,能有效减轻关节的负担。

游泳可以让全身的肌肉都参与进来,促进血液流通,让胎儿更好地发育;还可以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对胎儿的神经系统有很好的帮助。

注意事项※:

1)孕妈最好选择干净、人少的泳池,防止别人踢到腹部。

2)游泳时动作要轻且缓慢,时间不宜过长,水不能太冷,同时控制好游泳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3. 爬楼运动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就可以开始进行爬楼梯运动,爬楼梯时要扶着楼梯的栏杆,为了安全起见,身边最好是有家人协同。爬楼梯可以锻炼孕妇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在生产时帮助子宫颈张开,并能利用地心引力让胎宝宝的头部向下,帮助胎宝宝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

4. 饭后散步

散步是孕期整个阶段都应该做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妈的心血管功能,还能愉悦心情,建议每天散步15-30分钟,对孕妈和宝宝都有好处。可以在早饭或者晚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步闲聊,最好选择空气比较清新的环境,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

注意:散步时要穿舒适的衣着和鞋子,时间不要过长,步伐轻慢,时间和距离以不觉的劳累为宜。

【提醒】——运动注意事项

1. 运动前最好向医生咨询,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如出现身体不适,尽快停止。

2. 运动过程中应该穿着宽松的服装和合脚的平底鞋

3.避免选择过热、过闷的环境运动

如果以上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

??欢迎关注我,也可以点个赞,让更多有需要的宝妈看到。

其他网友观点

适合怀孕时锻炼身体的运动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先要关注一点:孕期体重增长过多,会带来近期及远期诸多不良后果。

近期后果包括:

l 胎儿体重过重,甚至达到巨大儿(大于4公斤)

l 引起妊娠期高血压

l 增加难产和剖宫产机会

l 分娩过程出现胎儿缺氧和新生儿窒息

l 新生儿低血糖或者其他危险比正常体重儿增高

远期后果包括:

子代(宝宝)成年后容易患:肥胖、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等。

那么孕妇应如何进行体重管理呢?

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

①了解孕期体重增加的标准

② 膳食管理

③ 运动推荐

④ 必要时进行医疗干预

下面着重针对运动形式提出建议:

1.孕期推荐的运动是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每天适当进行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午饭和晚饭后散步半小时,还可以选择孕妇操,或者咨询医生后选择游泳、跳舞、慢跑、快走等运动方式。

2.运动注意事项:

①运动后的心率不应该超过120次/分。如果医生评估你有不适合运动的情况(例如先兆流产/早产、宫颈机能不全、前置胎盘、妊娠合并心脏病等),请听从医嘱,注意休息。

②中等运动强度的评定如下: 任何会造成稍有出汗,或是适度增加呼吸或心率的运动。不提倡进行剧烈活动。

崔医生意见总结:

孕期营养过剩或者不足,与成年后的一些疾病,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和冠心病等的发生密切相关。孕妈妈需要少吃多餐,配合中等强度运动,必要时寻求医生及营养专家的帮助,积极控制体重,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其他网友观点

下面介绍的几种锻炼方式对准妈妈来说通常是安全的,但有些运动可能不适合怀孕最后几个月的孕妇。请你先向医护人员咨询一下,然后再开始锻炼。

·散步: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散步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散步,除了一双合脚的鞋外,你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

·游泳:医疗保健人员和健身专家一致认为,游泳是孕期最好、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游泳可以锻炼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而且可以让身形日益庞大的准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笨重。

·低强度的有氧操:参加有氧操课程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如果你参加专门为准妈妈开设的课程,你还可以充分享受与其他准妈妈一起交流情感的美好时光,可以放心的是,这里所教的每一个动作对你和宝宝都是安全的。

·跳舞: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你可以在自己家里舒适的客厅中跟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瑜伽:瑜伽可以保持你的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而且你的关节承受的压力也很小。但是你可能需要在练瑜伽的同时,每周再安排几次散步或游泳,加强对心脏的锻炼。

·伸展运动:伸展运动可以使你的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你可以把伸展运动和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结合起来,使自己的身体得到全面的锻炼。

·重量训练:如果重量训练是你常规锻炼的一部分,那么怀孕后没必要停止,但多数孕妇应该减轻训练的负重量(你可以通过增加重复次数来保证足够的运动量)。只要采取了必要的保护措施和合理的技巧(慢速、有控制的动作),重量训练是加强、锻炼肌肉的好方法。但这种训练方法最好征得你的保健医生的同意,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其他网友观点

怀孕了,并不是就不能运动了。在孕期适当地做一些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孕妇控制好体重,还可以锻炼身体肌肉,帮助顺产和产后身体的恢复。

但是孕期并不适合做一些激烈的运动,一般在没有异常情况的孕期,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轻度的有氧运动来作为日常的锻炼项目。

比如说游泳。不管是孕期还是非孕期,或者是产后,游泳都是一项不错的运动。当然,产后恶露没有干净的时候是最好不要游泳的。游泳比较温和,不会特别激烈,让人特别容易劳累,而且游泳可以塑造身体线条,对于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改善。

吃完饭后,或者睡觉前,孕妇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散步,来帮助消失或者睡前放松,可以在小区内或者公园里面进行。散步可以帮助饭后食物消化,缓解孕期不适,还可以温和地消耗热量,同时起到锻炼的目的。

孕妇瑜伽。现在很多医院都有开展孕妇学校,大家可以报名参与其中的课程,基本上孕妇瑜伽是最受欢迎的。同样孕妇瑜伽不仅可以产前做,帮助肌肉锻炼,提高顺产概率,还可以在产后帮助体型恢复。不过最好是在专业的老师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盲目瞎练。

孕期毕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做运动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不可攀比也不要逞能。如果出现不适合运动的情况,一定要遵医嘱进行静养休息,毕竟,宝宝健康安全才是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

其他网友观点

孕妇可以练习一些孕产瑜伽,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有利于增强免疫力和身体能量,有助于生产。

一、束角式

山式坐姿坐立于瑜伽垫子之上,吸气,屈右膝,右脚脚后跟放于会阴前侧,大约一掌距离,呼气,屈左膝,双脚脚后跟相对,双手十指交扣环抱双脚脚背,吸气,推胸向前向上,延展脊背,呼气,向下折叠,眼看鼻尖。保持顺畅呼吸。

二、仰卧束角式

仰卧于瑜伽垫子之上,双手自然放于身体两侧。吸气,延展脊柱,呼气,屈双膝,双脚掌合十于会阴前侧,大腿小腿和膝盖贴地保持顺畅呼吸

三、侧角伸展式山式站姿站立于瑜伽垫子中间,双脚打开一条腿长的距离,左脚向外旋90度,右脚对准正前方,左脚脚后跟对准右脚脚尖。吸气,双手侧平举与肩同高(髂腰),髋部摆正,脊柱延展。呼气,屈左膝,大小腿呈90度夹角。吸气,胸腔打开,肩膀下沉,呼气,左手臂带领身体向左延展至极限处,让左小臂轻放于左大腿之上,右手指向头顶心方向。眼睛透过肘窝看向天花板,颈椎不好的看向地板。保持3-5组呼吸。吸气,手臂带领身体回正,呼气,进行另一侧练习。

四、下犬式大拜入下犬:吸气,腹肌收紧,启动手和脚的四个根基点向下推地,胸腔以上不动,呼气,屈膝,臀肌带领身体向上,臀部向上寻找天花板,身体形成倒V字形。

五、树式山式站姿站立于瑜伽垫子之上,双脚打开与髋同宽。吸气,重心移至左脚之上,抬右脚,将右脚脚掌放于左小腿(大腿)内侧,左小腿(大腿)的肌肉去推右脚脚掌,右脚脚掌推向小腿(大腿)肌肉,形成一股对抗的力。臀肌收紧,盆骨摆正。髋部摆正,右膝盖向外侧打开,右膝面向右侧,与左髋面向左侧形成对抗。吸气,双手合十于胸前,向上高举过头顶。

简单的瑜伽体式,适合孕妇练习。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其他网友观点

更多适合孕妇运动的项目有哪些(孕妇适合做得运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