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太平天国三河镇大捷是什么(三河战役太平天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太平天国三河镇大捷是什么(三河战役太平天国)。

三河之战是太平天国继浦口之一战后的又一次胜利,是太平军与湘军在安徽三河镇开展的激烈大战。在此次大战中太平天国扭转之前在皖南的被动局面,成功复苏了太平军的后期军心,也大大的鼓舞了军士的战斗气势。太平军取得三河大战的胜利,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皖中地区太平军在防御战上表现的非常好。由于安徽中部地区成了当时南京地区最后屏障,因此能够为太平军提供丰厚的钱粮,所以一直以来颇受天国上层的重视。虽然后来也因为内讧,使其原有的防御力量大大削弱,但是洪秀全等人任然在这里煞费苦心。并且还招兵买马,在此处屯驻了不少战斗力。在加上太平军又历来以擅守闻名,建筑了一定质量的防御工程,所以对太平军在三河的守军来说就如虎添翼。另外,太平军在自身守备力量有限的前提下还派出了小股的机动部队运动至外线进行骚扰与阻滞,为其后方的防御准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其次,太平军的成功离不开英王殿下陈玉成的救援。陈玉成在当时的太平军心中可是个了不起的风云人物。他十二岁就出征,而且非常勇猛,在西征军进攻武昌之时,他冲在所有部队前面。在后来的战争中更是孤身一人冲进江南大营,和太平军里应外合打破清军的包围,立下赫赫战功。在太平军经历内讧元气大伤的情况下,成为了太平天国不可缺少的中流砥柱。

再者,正当太平军与清军陷入僵持中时,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秀成带着一众人马到达了战场,并在浓雾掩护下发动了攻击,所以说太平军能在三河大战之中取胜是多方援军共同努力的结果。(欢迎关注第一军情,若有其他问题,请在评论区留言。)

太平军取得三河大战的胜利,原因有如下利几点。1,三河大战于1858年11月4日到1858年11月15日,在安徽省淝西县三河镇进行。由湘军悍将受命为卡断太平天国政权的钱财粮道,困死太平天国,进攻夺取三河镇引起。三河对太平天国首都天京(南京)的钱财粮道事关生死存亡,必须保。李续滨率6000人外加伙夫合计约7000人。陈玉成先派出小股部队骚扰分散其进攻兵力。2,李续滨部连胜,骄傲,孤军深入,行成孤军作战,骄兵必败。3,李秀成前来救援,双方召开枞阳会议,有方案,进行配合。4,李秀成利用雾气,突然袭击。李续滨失利退营,被困,三分之二,眼睁睁被消灭。5,陈玉成部和李秀成部围点打援,战术好。6,李续滨刚愎自用,不听不部下的建议,撤退别处防守法,暂避锋芒,最后率军突围,被全歼。7,其它的部队,没有人对其救援。

更多太平天国三河镇大捷是什么(三河战役太平天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