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商之道商(何为大商之道 商道即人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商之道商(何为大商之道 商道即人性)。

谢邀

何为大商之道?大商之道是财聚财散之道,是财聚之法和财散之法,要复合当时的社会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复合自我内心的拷问。要复合人类历史发展的拷问。要有利于自己,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类,有利于生命。

大商之道要求个人,要有益于社会的人生观,有益于社会的价值观,有益于社会的世界观。人生的境界要活到"无"我的境界。心中始终装着别人,装着天下人。装着生命,永远没有自己,一但有了自己,将不在是大商之道。要有整体思维,要有细仔追问。要有创新能力,要有用人之法,要善于发现货源,要有能力组织货源,要善于发现需求,要有共赢之法,要信立天下,耍善于帮助别人,实现别人的梦想,要善于成就别人,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大商之道要尊守当下法度,行商过程要尊守国家的政令,尊守社会的法律。不违法行商,合法纳税。不逃税,漏税,偷税,避税。要积极纳税,要合法纳税,要处理好税与利的关系,积极筹划税务。坚定做到不主动违法,避免被动违法,不无知违法。要和国家的法律同行,要在法律的保护下行商。

大商之道,要有利于他人。不利于他人的行为不做。基于人,以人为本,有观察跟踪资本的能力,能发现资本运行轨迹,资本去向,资本的动机,资本的运行规律。要善于操作资本,要有资本工具创新。

大商之道,要懂得人,要懂得人性,要善于用人性。要善于通过人性用人,通过人性做事,要善于通过人性管人,要通过人性分配。要通过人性预测发展,要通过人性寻找方向,要通过人性确定未来。大商之道人性之道,宇宙之道,万物之本。

大商之道要有行商之法,行商之法便是技术。天下之所有大学,传授的都是技术,天下之工匠传授的都是技术,天下之社会交往,运用的都是技术,天下洗脑,运用的是技术,天下之咋骗,运用的是技术,仕途之路有为官之术。实现目的用的就是术。术就是行商的工具,没有术不谈大商之道。

大商之道,财富要取于社会,用于社.。大商要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财富,没人的地方就没有财富。用马云的一句话:这钱不是我的,这钱是全国人民委托我管理的。

陶朱五字商训:天,地,人,神,鬼。

天:为先天之智,经商之本;

地:为后天修为,靠诚信立身;

人:为仁义,懂取舍,讲究“君子爱才,取之有道”;

神:为勇强,遇事果敢,敢闯敢干;

鬼:为心机,手法活络,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期

更多大商之道商(何为大商之道 商道即人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