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到底什么是仪式感(仪式感 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到底什么是仪式感(仪式感 是什么)。

谢邀!

生活中,人们往往被工作,学习,生活等各式各样的条条框框所束缚,难免会觉得不舒服,这时候就需要一种“仪式感”来调节我们的生活。

个人认为,“仪式感”的意义有两种,一种是生活上的,一种是精神上的。

生活上,“仪式感”往往代表着“重视”或者“惊喜”,就是在平常的日子中造就不平凡。比如生日,毕业,结婚,年会,等等一些特定的日子,这时候就需要一些仪式来表重视,如:宴会,音乐会等,通常形式表现越隆重,代表重视程度越高。再比如某一天突然给另一半送送小礼物,不需要多么贵重但是出乎意料,这些小惊喜也可以称之为“仪式感”,给私生活也带来了许多乐趣。

精神上,“仪式感”通常代表的则是“释放”和享受。没办法,现代人压力太大,如果得不到合理释放迟早会出问题,像我的一个朋友每天早上四点钟起来健身到五点半,这算不算是一种仪式感呢?还有,每周五晚上去看一场电影,花不了多少钱却能得到放松,也不失为一种仪式感。总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在特定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既可以让自己得到放松的同时生活也会变得丰富起来。另外,许多女性朋友喜欢化妆,追求更精致的生活,每天保持外边光彩内心愉悦,也是“仪式感”十足啊!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所谓“仪式感”就是:过好每一天,让自己快乐起来,生活丰富起来,您觉得需要吗?

谢邀!

内在情感的外在程式化表现。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更多到底什么是仪式感(仪式感 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