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和礼物(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才能结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和礼物(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才能结婚)。

古人义结金兰时,要交换谱帖,也就是江湖上所说的“换帖子”,这种谱帖也被叫做金兰谱或兰谱。在结拜的时候。

根据结拜的人数各用一沓红纸分别写出每个人的姓名、生辰八字、籍贯、父母、祖父母及曾祖父母三代人姓名的“金兰谱”,然后摆上天地牌位,根据年龄的大小,依次焚香叩头,一起宣读结拜誓词,从此便结为异姓兄弟姐妹。

最常见的誓词

诸如“苍天在上,今某某于某某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死”等等。在《易经·系辞上》曾经记载: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意思是说,同心协办的人,他们的力量足以断开坚硬的金属同心同德人发表一致的看法,人们就会像闻到芬芳的兰花香味一样容易接受。这大概就是义结金兰最早的出处。

更多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和礼物(结拜义兄弟需要什么仪式才能结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