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兰州 牛奶鸡蛋醪糟(兰州网红鸡蛋牛奶醪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兰州 牛奶鸡蛋醪糟(兰州网红鸡蛋牛奶醪糟)。

牛奶鸡蛋醪糟在兰州其实有很长时间了,最早在兰州的西关十字夜市、西站黄金大厦夜市都有。

后来西关十字夜市被取缔了,卖牛奶鸡蛋醪糟最多的就是西站夜市,好多卖孜然羊肉的摊位几乎都带着卖。

再后来,正宁路夜市开了,有几家是专门卖,中央电视台搞“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的时候,来兰州拍美食素材,去了正宁路夜市,选了其中一家叫“马爷牛奶鸡蛋醪糟”,拍了一段视频,加入到兰州美食节目里,结果这家“马爷”就火了。

“马爷”火了之后,天天排大队,旁边的摊位看到牛奶鸡蛋醪糟这么火,纷纷都做起了这个生意。

刚开始,上了电视的“马爷”是一位白胡子老爷爷,当时选这位老爷爷也是因为他的形象,白白的胡子很有代表性,结果,跟风的那些摊位也都聘请的有白胡子的老爷爷,模仿那位“原版”,一时间,食客们分不清了,一条夜市的街上出现了好多白胡子老爷爷。

而且,家家门头上写的“舌尖上的美食”、“正宗牛奶鸡蛋醪糟”等字样,大家直呼,到底哪家才是正宗?

那位“原版”的白胡子老爷爷为了和这些模仿着区分开,一气之下,把胡子给剃了,结果那些模仿着也跟着把胡子给剃了,现在的局面是,这条路再也没有白胡子老爷爷了,大家依旧分不清到底哪家是正宗的。

其实,这个牛奶鸡蛋醪糟家家味道都差不多,本来它的制作工艺不复杂,原料也都一样,只不过就是电视节目拍摄,让原本普通的一个醪糟赋予了地方特色美食的称号,食客们喝过后,都觉得没有想像中的美味,其实好多地方美食都有自己的特点,只不过有的名气大于本质而已。

我的观点都可以,兰州人的吃喝比较实惠,以南方人的吃喝要好多了……

更多兰州 牛奶鸡蛋醪糟(兰州网红鸡蛋牛奶醪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