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儿童可以喝蜂蜜水吗 会不会早熟(儿童能喝蜂蜜水吗?有什么作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儿童可以喝蜂蜜水吗 会不会早熟(儿童能喝蜂蜜水吗?有什么作用)。

谢谢悟空邀请!!!

首先申明一下,作为一个学西医临床专业出身的科研人员,我们的学习范畴以及实践认知里面只有药物分空腹和饭后服用,任何食物/饮料从没听说还特别需要吃饱之后再吃一次的。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蜂蜜是不是适合所有孩子,所以就去查了一下数据库。有意思的是,所有说蜂蜜对儿童特别好的文章都出自《养蜂科技》、《蜜蜂杂志》之类肉眼可见有利益瓜葛的杂志。倒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有一篇文章题目是《一岁以内的儿童不宜服用蜂蜜》,跟大家分享一下:

给不满一岁的幼儿服用蜂蜜有发生肉毒杆菌中毒症的危险性

肉毒杆菌是有芽胞的革兰氏阳性厌氧菌,它可产生毒性较高的神经毒素。肉毒杆菌病就是由这种毒素引起了运动神经损害而形成的。一般的肉毒杆菌病是因摄取在食品中增殖的肉毒杆菌产生的毒素而发病的,与此相反,幼儿的肉毒杆菌症是因加进开水的蜂蜜中的芽胞在肠道内发芽、增殖过程中产生的毒素作用于人体引起发病的。目前报道多见于1岁以下幼儿。蜂蜜为何不能使一岁以上的儿童发生肉毒杆菌的理由尚不清楚,有专家认为可能由于1岁以后肠内的菌丛发生变化,增加了抑制肉毒杆菌的细菌所致。

肉毒杆菌中毒的症状

肉毒杆菌的毒素是神经毒素,因此幼儿如果发生肉毒杆菌病就会出现吸乳力下降、眼睑下垂、吞咽障碍、肌力下降等神经障碍,但无感觉障碍、呕吐及腹泻。重症者则因呼吸肌麻痹发生呼吸障碍。此病罕见,容易漏诊。专家提示:如遇到出现吞咽困难、复视的患儿,应考虑是否肉毒杆菌中毒,宜及时施用抗毒素疗法。

欢迎亲们点赞加关注并参与讨论哈!!!

参考文献

[1]李平.一岁以内的儿童不宜服用蜂蜜[J].国外医学情报,1991(08):11.

儿童不建议喝蜂蜜,蜂蜜中有天然激素容易诱使儿童早熟

更多儿童可以喝蜂蜜水吗 会不会早熟(儿童能喝蜂蜜水吗?有什么作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