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今日小雪的(今日是小雪节气是什么情况?),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今日小雪的(今日是小雪节气是什么情况?)。

庚子今年的小雪是11月22日,阴历十月初八寅时即4点39分交小雪。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排于第二十位的节气,是属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代表初冬十月的中气。小雪时太阳在黄经到达240度,至255度后交大雪节。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

每个节气都有特点,形成有民俗,但又各地有不同,小雪在我地,却没有什么大的习俗,但我见过一些地方好在小雪时祭神。祭水仙王,三官大帝,三界公等。水仙王是中国海神之一,贸易商人、船员,渔夫多有信奉。在海边江边岛边的人与水关系密切,对水神有崇拜。水仙是洋中之神,水官大帝,水德星君等水神都有信仰崇拜,冬属水,所以入冬后到小雪时,尊水敬水神的就会祭水拜水神.巡江航海的更会祈祷顺利平安。

有的地方入冬后,到小雪,习惯会制作腌菜,这对收藏储奋有利,食之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我地习惯多腌制萝卜,大头菜等。小雪民间忌伟天不下雪。俗谚就有说法见民俗:

小雪不见雪,大雪满天飞。

小雪不见雪,来年长工歇。

小雪见晴天,有雪到年边。

小雪花满天,来岁必丰年。

小雪不收菜,必定要受害。

小雪不冻地,大雪不插河。

小雪不下看大雪,小寒不寒看大寒。

小雪大雪不见雪,来年灭虫忙不撤。

小雪封地地不封 ,大雪封河河无冰。

小雪无云大雪补,大雪无去百姓苦。

广州人最喜欢用腊味来做腊味萝卜糕、腊味煮香芋,还有腊肠炒蜜豆。在秋冬寒冷的天气里,打开盛满腊肉、腊肠的煲仔饭,饭香与肉香扑面而来,两者融合得天衣无缝,温暖香糯的煲仔饭就是最适合冬天的美味了。食用腊肉等腌制食品时可适当配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如青椒、苦瓜、橙子等,既降低了亚硝酸盐的危害,又增加了菜的营养。

更多今日小雪的(今日是小雪节气是什么情况?)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