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类有一天会灭绝吗 知乎(人类总有一天会灭绝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类有一天会灭绝吗 知乎(人类总有一天会灭绝吗)。

会的,多少年就不确定,至于是什么原因也不清楚。但是有以下几种可能。在未来的研究,人类灭绝可能是由于自然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人类行为的结果。全球自然情景(例如陨石撞击或大规模火山活动)在未来人类灭绝的可能性通常被认为极低。

对于人为灭绝,已经提出了许多可能的情景:人类全球核毁灭,生物战或释放大流行病毒,人口过剩,生态崩溃和气候变化 ; 此外,新兴技术可能带来新的灭绝情景,如先进的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或自我复制的纳米机器人。

核战争或生物战 ; 例如,未来的军备竞赛可能导致比冷战时期更大的军火库,假设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导致人类彻底毁灭。流行病涉及一个或多个病毒,朊病毒,或抗生素抗性的细菌。过去的例子包括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爆发,14世纪的欧亚黑死病流行病或各种摧毁美国土着居民的欧洲病毒。仅限于人类的致命大流行将是自我限制的,因为其死亡率会降低其目标人群的密度。然而,在多个物种中具有广泛宿主范围的病原体最终可以到达甚至分离的人群,例如当使用动物作为“载体”时。美国官员评估,如果不加以控制,能够“消灭全人类”的工程病原体在技术上是可行的,技术障碍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们相信,在实践中,各国能够“有效地认识和干预”,以制止这种微生物的传播并防止人类灭绝。气候变化 ; 例如,人类排放二氧化碳引起的全球变暖可能使地球无法居住。据二氧化碳信息分析中心CDIAC称,人均碳排放量的增加紧随人口增长(过去100年增长近4倍)。在大约10亿年后,由于氢气短缺,太阳的亮度可能会增加,而外层的加热可能会导致地球的海洋蒸发,只剩下少量的生物能够生存。在此之前,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太低,无法支撑植物的生命,破坏了食物链的基础。

银行系公转一周为2亿年,每5000万年为一个周期,历史上出现生物开始,基本都经历了开始发展兴旺到衰落四个阶段,所以按照这个来讲,人类的生命时间在五千万年到一亿之间。目前银行系运行处于兴旺阶段,再过几千万到一亿年就将进入下一个冰川期,届时如果人类科技无法达到抗衡自然力的话,人类也有灭亡的隐患

更多人类有一天会灭绝吗 知乎(人类总有一天会灭绝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