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有人喜欢民谣(为什么民谣那么难听),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有人喜欢民谣(为什么民谣那么难听)。

左立唱火了《董小姐》,张磊唱火了《南山南》,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似乎把小众的民谣带到了大众的视线里,使得更多的人接触到民谣,喜欢上民谣。

有人说,听民谣的人都是为了装逼。不可否认,现在的确有一部分年轻人,自认为听民谣这等小众音乐,就显得自己与众不同,清新脱俗。

也有人说,听民谣的人都是文青,没事就爱瞎矫情,无病呻吟。

还有人说,听民谣的都很穷,只会怀念不用工作不用负责的青春。

我喜欢听民谣,不是因为想显得我有逼格,也不是因为我的生活充斥着不如意。

每一个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面对未来,总会感到一丝迷茫。我们既想要融入这个社会,又随时准备好逃离这可怕的压抑感。听民谣,可以让我听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而不仅仅是因为,它歌词简单,旋律轻松,琅琅上口。喜欢听民谣,更多的和自己的心境有关。当你自己有了故事之后,便会爱上这讲故事的歌了。民谣唱的是生活,是经历,是自嘲,是情怀。那些青春,是我所经历过的,那些有梦有马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

当我看到一个人,抱着把木吉他,向我娓娓道来他的故事,生活的苟且,理想的远方,我又怎么能不联想到自己呢?

后来啊,宋冬野开了酒吧,抱着吉他安静地唱着《斑马》;

陈粒也放弃寻找自己的《祝星》;

马頔因为一首《南山南》火了起来;

尧十三不再信奉《北方女王》;

赵雷也停止了追逐《南方姑娘》的脚步……

可如果《董小姐》没牵过宋胖子的手;

《祝星》一开始就很爱陈粒;

马頔小时候不认识舒傲寒;

尧十三错过了他的《北方女王》;

赵雷也没见过那《南方姑娘》;

那故事,又该怎么写呢?

活在民谣里的爱情美的让人落泪,

却给不了你天长地久里的一粥一茶…

民谣没有声色犬马,没有灯红酒绿,

有的只是四海为家各安天下,

民谣不是首歌,

它存在的意义不是让你有多喜欢它,有多感同身受,明天该来的还是回来,过不了的还是一样过,你只不过多听了几个故事,多动了几次心,

民谣的存在是教你该如何过自己的生活,让你聆听你内心最深处的感受,然后寻找方向,继续前行!

民谣很穷,一听就是一个故事;

民谣很富,四海为家!

更多为什么有人喜欢民谣(为什么民谣那么难听)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