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世界历史重大瘟疫大流行年表(历史以来最大的瘟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世界历史重大瘟疫大流行年表(历史以来最大的瘟疫)。

历史上,因流感而病死的人数最多一次是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据统计,全世界共有10亿人感染了大流感病毒,最终约有4000万人失去了生命(保守估计2000万),与中世纪黑死病造成的死亡人数相当。

与中世纪不同的是,在1918年现代医学已经相当发达,一个流感竟然掀起全世界的恐慌。可见,生命的本身何其脆弱,一种看似常见的病毒就让人处于死亡的阴影之下。春节时,朋友圈刷屏的一篇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作者岳父看似平常的一个举动,最终导致病毒入体,短短十天,与世诀别,让人深觉悲凉。

西班牙大流感本身跟西班牙没有关系,它也并非起源于西班牙。那为什么会被称之为西班牙流感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各国都不承认流感病情的情况之下,西班牙公开承认了。在整个西班牙,共有八百余万人感染了流感,甚至国王也未能幸免。

那流感起源于何处?有一种说法,是法国战场上的中国劳工带来了病毒。但没任何证据,欧洲人对中国人存有不讲卫生的偏见。唯一确凿的病毒源头,是美国。当年3月,堪萨斯州的芬森军营首先爆发了流感,之后迅速席卷全球,边角不剩。

短短一年内,美国人的平均寿命缩短了十二岁。西班牙流感的爆发,导致生命的锐减,在客观上将燃烧的第一此世界大战战火加速熄灭。

人类的发展与疾病的发展共存,也是人类与疾病抗争的发展史。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夺走五千万条生命(保守估计);

14世纪由老鼠引发的黑死病,杀死了欧洲至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人口。

19世纪期间,印度因霍乱死亡的人数为3800万。

更多世界历史重大瘟疫大流行年表(历史以来最大的瘟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