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特效药奥司他韦多少钱一盒(奥司他韦治流感的效果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流感特效药奥司他韦多少钱一盒(奥司他韦治流感的效果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时报记者 王振雅)流感“网红药”奥司他韦有望降价?2月15日,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开展脾多肽等50种药品医保集团谈判》的通知。这标志着广州省药品集团采购(GPO)第二轮医保谈判开始了。本次谈判涉及奥司他韦、硝苯地平、奥曲肽注射液等50个品种。

《关于开展脾多肽等50种药品医保集团谈判的通知》

记者注意到,目录中涉及了由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药业)生产的奥司他韦,商品名为“可威”。

图:广州市第二批医保集团谈判产品目录

“奥司他韦是一种抗病毒药,可用于甲、乙型流感的治疗及预防,它通过抑制病毒数量的进一步增加,从而抑制病毒在体内播散,降低致病性。”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向阳介绍,该药针对甲流、乙流等病毒性感冒比较好效果,服用后,一般三天就能退烧。

据2016年我国奥司他韦市场占有率数据显示,东阳光药业的奥司他韦占据了79.98%的市场份额。此次谈判目录中涉及的奥司他韦颗粒(15mg*10袋)以及胶囊(75mg*10粒),根据网上药店显示,药价分别为78元/盒与190元/盒。

网上药店奥司他韦药价截图

据悉,此次广州GPO谈判参考价将参考全国最低成交价设定。GPO模式(即第三方药品集团采购组织集体采购模式)作为以量换价的采购模式,在降药价方面功不可没。上海是首个执行GPO采购的城市,上海前三批带量采购的平均降幅,分别是第一批64%,第二批53%,第三批54%。

根据深圳GPO此前(2017年12月)公示“成绩单”——第二批目录采购的1159种药品,平均降幅22.57%。其中,两个生产厂家以上的竞争性强的品种降幅47.45%,抗感染类降幅36.4%。而大多数国内GPO的“砍价”目标都是至少30%。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奥司他韦有望大降价,降幅30%左右。

编辑:郑新颖 实习编辑:孙宝光

更多流感特效药奥司他韦多少钱一盒(奥司他韦治流感的效果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