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方法洗头发最好(用什么方法洗头最养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什么方法洗头发最好(用什么方法洗头最养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如今,脱发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担忧的问题之一,每次洗完头以后,看到掉在地上成堆的头发,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

但是,小仙女怎么能被脱发打败呢?!虽然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只要我们对头发护理的好,就能很大程度上的解决脱发问题!

日本一档综艺节目请到了一位护发专家,他曾经担任日本天皇的理发师十年之久!

他表示,只要洗头方法正确,就能防止头发的老化,还可以缓解白发、脱发、干枯等多种问题!

那么,怎么样才是正确的洗头方法呢?专家表示,洗头时最重要的是按摩头皮!

首先,我们在洗头时,水温不能过高,若温度超过40度,就容易引发头皮炎症,最适宜的洗头温度为38度。

其次,在使用洗发水之前,最好先拿清水把头发预洗一边,这样可以去除表面污渍,还可以使洗发水更好的起泡。

让洗发水更好起泡也有诀窍,首先把洗发水涂抹在发根,然后手指上下摇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头皮和发根送入空气,有了空气之后,就容易起泡了。

学习了方法以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洗头要用的时间,专家表示,洗一次头,最好用2分钟来打泡沫,接下来再用3分钟按摩头皮。

按摩的最大作用,是为了让头皮血液更加流通!

按摩头皮时,一定不要用指甲,而是用指腹,此外力道也不可过重,要从头部下方轻轻地按摩至头顶。

按摩完毕后,就可以用清水冲掉泡沫了。头发洗净之后,擦头发也有很大的讲究,摩擦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千万不能用毛巾使劲擦。

正确的方法是用毛巾包住头发,通过轻轻的按压使毛巾吸收头发中的水分。

最后是吹头发,使用吹风机时,要先从后部头发最密集的地方开始吹。

先用暖风将头发吹至九成干,最后用冷风定型,这样可以使头发更有光泽感!

节目组找来了几位有毛发问题的女士进行了实验,对比如下:

效果也太明显了吧!感觉自己这么多年头发都白洗了!

无论什么年龄,头部护理都非常重要,快把这个方法分享给你最爱的人吧~

- END -

往期热门文章

我就知道你“在看”

更多用什么方法洗头发最好(用什么方法洗头最养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